特朗普組班遇阻滯 兩成員離職

[2016.11.16] 發表
候任副總統彭斯昨日離開特朗普大樓。(美聯社)
華盛頓周二有學生示威抗議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周二躲在紐約特朗普大樓,與候任副總統彭斯商討內閣人選之際,過渡團隊出現變動,至少兩名成員離職,而他日前揀出的首席策略師班農,其任命也不獲支持。

盛傳是中央情報局局長熱門人選,曾任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的羅傑斯(Mike Rogers)突然宣布離隊。

他原本負責就國家安全事務向特朗普出謀獻策,消息指團隊高層要求他離職。

除了羅傑斯,負責國家安全委員會交接工作的弗里德曼(Matthew Freedman)遭免職,相信與他的說客工作有關;亦有指他使用非官方指定的電郵處理交接事務。

曾經同特朗普競逐共和黨總統提名,初選後一直支持對方的外科醫生卡森,原本被視為壎苀〞曭獐鰝龤A但他接受訪問時說,不希望進入政府,期望留在體制外,自由表達意見。

已公布的人選亦面對不明朗因素。獲委任為首席策略師的班農被指涉及新納粹、反猶太、白人至上主義及反同性戀等思想,雖然他的任命毋需國會確認,但多名參議員促請特朗普即時罷免他,不要再任命助長仇恨偏見的高層官員。

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似乎覬覦國務卿一職,但因為曾替外國政府做有酬勞的諮詢工作,過渡團隊正研究其提名會否出現一波三折。

更多國際要聞
外泄報告﹕英內閣脫歐分歧
英國《泰晤士報》昨引述一份私人顧問為內閣辦公室撰寫的報告,批評文翠珊政府至今沒有脫歐的整體計劃,而且由於內部存在嚴重分歧,6個月內或難達成脫... 詳情
法總統要求緊急狀態延至明年5月
【明報專訊】法國總統奧朗德周二提出,延長法國一年長的緊急狀態至明年5月,覆蓋到下一屆總統選舉。 正在摩洛哥出席聯合國氣候談判的奧朗德說... 詳情
震後數百人仍受困 多國軍艦助紐救災
新西蘭周一凌晨7.8級地震後有多達10萬宗山泥傾瀉、水浸和餘震報告,包括旅客等數以百計人士依然受困,需要軍方直升機和外國戰艦救援。 坎... 詳情
朴槿惠律師促押後問話 檢方﹕最遲周四
韓國檢察當局就「閨密干政」展開史上首次調查現任總統的前夕,朴槿惠的代表律師柳榮夏昨突以需時準備為由要求押後至下周才調查,不過檢方強調「最遲1... 詳情
【明報專訊】 韓國檢察當局昨日下午傳召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調查他與總統朴槿惠單獨會面一事,是否因為受壓而被迫捐款。辛東彬凌晨獲准離開。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