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電話騙徒死纏 江欣燕﹕我唔係「豬頭」

[2016.11.17] 發表
江欣燕上周遇電話騙徒,幸保金錢不失,但已泄露個人資料。(資料圖片)
江欣燕公開跟騙徒的對話,她勸騙徒回頭是岸,卻寫錯回頭是案,騙徒還要求跟她求朋友。

【明報專訊】電話騙案的手法層出不窮,不單要提醒長者小心防範,49歲的江欣燕也要再受教育。上周三欣欣遇電話騙徒,泄露了個人資料,包括身分證與回鄉證號碼,金錢方面未有損失。她知道受騙後,到了西區警署報案,但同類案件太多,欣欣主動提供的資料也未受理,備案機會也沒有。她公開受騙事件,笑說﹕「我犧牲自己,有人可能會笑我是『豬頭』,只希望大家知道騙徒手法而提防!」

文﹕娛樂組

江欣燕憶述當日早上接騙徒電話的情G,她在母親家中,接電話時一個女人以普通話找江小姐,自稱是入境處職員,表示曾寄信給她但未獲回覆。對方問她有沒有為一個內地女子申請通行證,又問她10月是否到過上海?欣欣一頭霧水,獲知自己的資料被盜用時她已慌張了。冒牌入境處職員說要將她的電話轉駁內地的入境處,要核實身分。她不虞有詐報上身分證、回鄉證等資料。擾攘一輪後,她被提醒致電上海公安局報警,以撇清若有人盜用她的資料也跟她無關。她徬徨如何致電上海報警時,騙徒又說可以幫她接駁到公安局。電話另一邊又有一名「警官」招呼她,給她網頁叫她用電腦連結。

警署報案不受理

她說﹕「幸好剛搬屋未搞wifi,佢又叫我用手機上網打開連結,該網頁認真製作,有不同職級的公安介紹。當時媽咪在身邊感疑惑,提醒我是電話騙案,電話另一方聽到,還叫我入房聽電話。他要求以WhatsApp與微信跟我聯繫,又要我上網,我約了妹妹要趕時間故先收線。」欣欣愈覺得事件可疑,她回撥「入境處」電話發覺沒有用戶登記,所以她往警署報案。原來這些案件太多,她又沒有金錢損失,故連「落簿」機會也沒有,她被阿Sir提醒香港市民遇事要報警,應先向香港警方報案。

騙徒要求交朋友

欣欣識穿騙案後,該內地「警官」還以短訊跟她聯絡,她告訴對方已報警。她說﹕「我希望少一個壞人,所以勸他回頭是岸,寫錯了『案』字而被糾正,激死!佢仲話我好可愛,又話知道前夫對我傷害很深,竟然話他們的圈子也有好人,希望跟我交朋友!佢仲話自己家人被挾持,想再騙我呢!黐線謘I」欣欣稱騙徒仍不死心,還多次聯絡她,最後她封鎖了該電話號碼才告一段落。

公開事件望大家不要受騙

她講述事件後,說過往只聽過有冒認速遞公司、訛稱家人在內地出意外的電話騙案,跟她遇的騙案不一樣;所以她不認為自己是「豬頭」。她將事件公開,望大家不要受騙。她跟公司同事提起,原來他們的家人也有類似遭遇。她說﹕「希望騙子集團所有人,不要利用我們香港人的正直善良,去拿好處!」

更多影視
恭喜何浩文公開戀情 麥明詩﹕佢毋須借我博宣傳
【明報專訊】麥明詩、劉佩玥、陳凱琳及應屆港姐冠軍馮盈盈,前晚率領一眾應屆落選港姐於電視城為《萬千星輝賀台慶》表演項目「智靚合唱團」綵排。 ... 詳情
陳凱琳否認與嘉穎同居
【明報專訊】日前接受了矯視手術的陳凱琳(Grace)表示經過兩次檢查,眼部康復得不錯,自爆起初都不習慣,還傻傻]以為自己忘了脫隱形眼鏡。問到... 詳情
鄭俊弘伍允龍竹棚過招
【明報專訊】TVB《萬千星輝賀台慶》今年設家庭觀眾投票選「我最喜愛才藝表演」,參與不同項目表演的藝人連日積極排練。其中兩個項目「愈戰愈強真功... 詳情
阿倫傷腳腫到似雞蛋 太極自嘲為溫拿暖場
【明報專訊】溫拿樂隊與太極樂隊昨日到灣仔出席《純音樂live》發布會,宣布明年1月7日在亞博舉行,主角之一譚詠麟(阿倫)撐茤銣出場,被彭健... 詳情
跨年演唱會一票難求 鄭中基望加場
【明報專訊】鄭中基於大除夕舉行一連三場跨年《鄭中基PLAY IT AGAIN世界巡迴演唱會》,昨日正式公開發售。由於鄭中基都被製作單位cu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