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女死因無可疑 鄰居猶記滿月慶

[2016.11.18] 發表
梁鳳鸞與丈夫居住的獨立屋。住在隔壁街的夫婦(小圖)得知新聞上失蹤的年輕媽媽住在附近,特別感到難過。(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新西敏警局昨日證實梁鳳鸞(Florence Leung)的遺體已在鮑恩島(Bowen Island)附近水域被發現,警方已通知梁的家人,也已通知法醫,死因無可疑。街坊鄰居得知梁的死訊均感到惋惜。

梁與丈夫陳韋廷(Kim Chen)住在新西敏市的寓所,陳的父親昨日上午步出家門時說,在此困難的時刻,他無法接受訪問,也不想說任何話。陳韋廷是皮膚科醫生,他上班的診所說陳韋廷最近一段時間請假,不會到診所看病。

一些認識梁鳳鸞的鄰居表示原本希望等到梁鳳鸞平安歸來的好消息,卻沒想到昨日在臉書得知她的遺體已被尋獲的消息。

一名華人鄰居說,和陳韋廷一家交往不深,一個多月前陳韋廷才邀請很多親友前來慶祝兒子滿月,當時整條街停滿親友的汽車,鄰居均能感受他們一家因為新生命的到來而洋溢的歡欣氣氛。

一對住在隔壁街散步經過陳家門口的夫婦,知道失蹤的梁鳳鸞原來就住在附近時,特別感到唏噓。

這對夫婦說,年輕時曾在無家人的幫忙下養育3個孩子,知道初為人母心理承受的壓力有多大,對年輕母親發生此不幸,他們表示無法想像她的家人目前有多悲傷。

新西敏警局指出,警方在10月25日接獲家人要求協尋32歲梁鳳鸞的請求,警方昨日悲傷地宣布,梁的遺體已於15日在鮑恩島附近水域被發現。

梁鳳鸞兩個多月前才升格為人母,誕下一名男嬰,梁之後受產後抑鬱症困擾。家人在報警協尋的次日,梁所駕駛的Audi Q5汽車於10月26日,在溫市史丹利公園的Prospect Point觀景台被發現,也有溫市中心商店的保安錄影證實她曾到過該處。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昨日與一眾曾受鴉片類毒品影響的受害人及家屬到渥太華,與聯邦官員會面,並提出要制訂一個... 詳情
滿市唐人街火警 歷史建築物燒塌
(滿地可17日加新社電)滿地可唐人街一棟歷史建築物周四遭大火吞噬。該建築曾是加拿大首家電影院的所在地。 超過120名消防員在現場參與滅... 詳情
加息下樓價若挫三成 按揭業會損失逾10億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oration,簡稱CMHC)發表壓力測試... 詳情
料特朗普增產原油 加國需拓中印市場
【明報專訊】加拿大石油生產商協會行政總裁麥克米倫(Tim McMillan)昨天指出,加國的原油輸出不僅需要諸如美國等傳統客戶,而且需要中國...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移民部「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申請評分系統將於明日作出修改﹐就在改革前夕﹐移民部發出申請邀請的數量達到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