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a猝死 白鯨媽媽亦病 2日未進食

[2016.11.18]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水族館(Vancouver Aquarium)日前才經歷噩耗,首條在本國水族館內受孕出生的白鯨Qila突然死亡,昨日再發現Qila的母親Aurora,也出現類同病徵,牠是該館現存唯一白鯨。

水族館主席兼行政總裁奈廷格爾(John Nightingale)指,29歲的Aurora有腹部不適的徵狀,已兩天沒有進食;牠現於一醫療池內隔離和被24小時監察,「Aurora是我們現在的優先事項,我們非常關注。」

Qila肺部發現膿腫 但死因尚未明

水族館獸醫豪倫拿(Martin Haulena)指,21歲的Qila在周三死亡事發突然,經驗屍後未能對其死因有結果,而水族館的測試發現,在Qila肺部有一大塊包裹性膿腫,但不確定是否這膿腫引致牠死亡,之前所進行的驗血報告都呈正常。

他指,職員最先在上周發現Qila有異樣,當牠食量減低時便甚為關注和開始觀察,牠臨死前的24小時完全停止進食。牠曾經在周二晚似有改善,一度與訓練員有交流,但在周三突然死亡。

豪倫拿續指,水族館已將一些樣本送交世界各地的專家進行更多測試。

奈廷格爾於新聞發布會上一度哽咽,指溫哥華水族館員工對於發生上述情況甚為震驚,他在水族館工作30年間,從來未試過會因動物的死亡而受到如此深刻的影響。

他指,雖然Aurora知道Qila死亡,但水族館人員不了解白鯨是如何感受及處理悲傷情緒。

由Aurora受孕和懷有Qila,至其出生均在加拿大的水族館內發生,而Aurora原屬赫德遜灣西域(Western Hudson Bay)白鯨群的成員。

首條在加拿大籠養環境下出生的白鯨是Tuaq,生於1977年,但牠屬野外受孕,其母鯨是一條野生白鯨,在懷孕期間被捕捉和送到水族館生產。

更多社區消息
東端帳篷城被令拆除
卑詩最高法院批准溫哥華市府申請的禁制令,容許市府拆除市中心東端喜士定西街(W. Hastings St.)58號一土地上的「帳篷城」,法官指... 詳情
李黃靜蘊捐50萬 ICU命名彰善舉
【明報專訊】一名本地華裔慈善家,今年7月捐款50萬元,為溫哥華東區聖若瑟醫院(Mount St. Joseph Hospital)深切治療部... 詳情
汽車爆竊增  贓物淪毒資
【明報專訊】北溫皇家騎警表示近期市內的車內盜竊案有增加趨勢,並相信很多進行車內盜竊的人,都是在車內偷取物品,用以換取少量金錢購買毒品。 ... 詳情
加華作家赴北京參加文學盛會
【明報專訊】由中國海外交流協會、中國世界華文文學學會主辦,暨南大學、廣東中山市委宣傳部協辦的為期4天的第二屆世界華文文學大會日前在京閉幕。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