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夢喪禮低調進行 吳思遠悼念﹕品格令人尊敬

[2016.11.22] 發表
一代傳奇女星夏夢於上月28日病逝,享年83歲。(資料圖片)
吳思遠跟夏夢的油畫合照,坦言夏夢的成就值得大家尊敬。
周驄在追思會上致辭。

【明報專訊】一代傳奇女星夏夢(原名﹕楊濛)被稱為長城三公主的大公主,上月28日在醫院病逝,享年83歲。她的家人希望低調為其辦喪事,原來昨午約1時半在赤柱教堂舉行彌撒,約2時半在中環美國會舉行追思會,導演吳思遠,關錦鵬及周驄等亦有出席悼念。

吳思遠說﹕「 認識夏夢多年,在很多電影場合都見到她,她為人好好傾, 我好崇拜她,視為偶像,一方面因她靚,拍戲又紅,最主要是人品端莊,好有氣質及風範。她後期做監製,拍了《投奔怒海》和《似水流年》, 兩部片都不易拍, 尤其是《投奔怒海》,當時的政治氣候下,能夠拍成不容易。」吳思遠認為夏夢的成就值得大家尊敬, 演戲和製作有成績外,最重要是她的風範,紅了也沒有覺得自己了不起,品格令人尊敬。

追思會上播出有關夏夢生前演過的電影片段和訪問,現場亦放置了不少夏夢的劇照,生活照等,還有其精彩作品,夏夢兒子、女兒及內外孫都有到場,還有中聯辦主任、華南電影工作者周驄、銀都機構董事長均有上台致辭追思這位故友。

文﹕娛樂組

更多影視
森美笑陳凱琳﹕粉身碎骨錯唔晒
【明報專訊】朱玲玲與老公羅康瑞形影不離認真恩愛,昨日由羅康瑞擔任主席的貿發局於會展舉辦「創造未來由你開始」青年論壇,並頒獎座給牛下女車神李慧... 詳情
江欣燕block騙徒來電  堅持不改號碼
【明報專訊】江欣燕昨日出席《歡樂滿東華2016》記者會,欣欣早前遇上電話騙徒,最終雖沒有被騙財,但不為意被騙了身分證號碼等個人資料。她說﹕「... 詳情
何韻詩入圍BBC 全球百大女性  「世界是看到香港的」
【明報專訊】何韻詩昨日獲英國廣播公司(BBC)選為「2016年全球百大女性」之一,破天荒成為香港娛樂圈的第一人。 在簡介上,BBC形容... 詳情
呂麗君再發聲明  保證不向劉鑾雄興訟
【明報專訊】富商劉鑾雄(大劉)於上周二(11月15日)在各大報章頭版刊登聲明,釐清他與呂麗君的關係以正視聽。事件發展一星期,其間大劉接受傳媒... 詳情
鄧鉅明望新店賺多百倍
【明報專訊】太子珠寶鐘表主席鄧鉅明夫婦昨日主持尖沙嘴旗艦店重新開幕酒會,大批名人好友到場支持,鄧鉅明揚言看好香港旅遊業,笑指今次花了20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