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錮毆打火燒 反恐警員虐兒罪成

[2016.11.22] 發表
安省高等法院。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渥太華法官周一裁定﹐一名停職皇家騎警反恐警員虐待11歲兒子﹐罪名成立。該案案情駭人﹐被告涉嫌禁錮兒子﹐把他鎖在寓所地庫內﹐並用燒烤點火器傷害他。

安省高等法院法官馬蘭杰(Justice Robert Maranger)在裁決書中說﹐根據呈堂證據﹐該名男童受虐待、禁錮、火燒、毆打、襲擊和捱餓﹐證據「清晰、令人震驚」。

馬蘭杰說﹐這名父親拍攝的視頻是最有力的證據。

法官:慘不忍睹

警方在該男子手機上發現的3段視頻﹐法官馬蘭杰認為「慘不忍睹」。視頻顯示男孩瑟瑟發抖﹐赤身露體﹐他的雙手綁在柱上﹐他的父親不斷叫他與撒旦斷絕關係。

在最後一段視頻﹐男孩看似非常消瘦﹐有人用箱頭筆﹐在他的胸前畫上十字架﹐他的一顆門牙看似缺少一部分。

在今年早些時候的審訊中﹐這名父親作證﹐為自己辯護。他說相信兒子「與魔鬼同住」﹐擔心兒子預謀殺害他﹐在他夢中刺他的心臟。他也承認使用鎖鏈﹐將兒子鎖在地庫折磨他﹐用燒烤爐點火器燒他﹐不讓他吃飽。

檢察官指控被告﹐在6個月期間虐待男孩﹐直到2013年2月﹐男孩逃到鄰居家中找水喝。法官說﹐他相信被告早在2012年秋天、在家教育兒子前開始虐待男孩。

44歲男子的身分不能公開﹐法官裁定他兩項嚴重襲擊罪名成立﹐一項性侵犯傷害他人身體、非法禁錮、襲擊、未能提供生活必需罪名成立﹐還有一些槍械控罪。

法官又裁定﹐男孩的繼母持械襲擊、未能提供生活必需等罪名成立﹐她的量刑聆訊定於12月2日。

法官在裁決書中說﹐涉案父親的辯詞不可信﹐他自稱在犯案時患創傷後壓力症。

更多加國新聞一
省府考慮提高農地物業稅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將考慮提高農地物業稅稅率,省府表示已接獲溫哥華都會局(Metro Vancouver)對提高農地物業稅的報告,報告建議...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房貸息口有上升趨勢﹐業內人士認為﹐財政穩健的業主暫可考慮按兵不動﹐不用急於將房貸利息鎖定。 房貸資訊網站RateS... 詳情
情報局長點名 中俄威脅加國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情報機構公開一個警訊﹕俄羅斯和中國刺探加拿大最高機密。 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anadian Securi...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無家可歸男子,上周四闖入一間辦公大樓,先後性侵兩名女員工。蘭里皇家騎警透過大樓內的監視錄影畫面,成功將這名男子拘捕,並以兩項... 詳情
(多倫多2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廣播業監管機構為多數電視服務商更新牌照﹐只批一年有效期﹐而非一貫的7年。它說要密切留意﹐有線電視服務商提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