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過半美國人不相信 網絡攻擊助特朗普當選

[2016.12.19] 發表

由《華爾街日報》和NBC新聞聯合舉行的民調顯示,超過半數的美國人不相信競選期間的網絡攻擊對特朗普在選舉中獲勝起到幫助。

當被問道,就有關「黑客發動網絡攻擊試圖影響美國選舉」的報道令受訪者感到的擔憂程度時,回答「非常擔憂」的受訪者佔43%,12%的人稱「相當擔憂」。另有23%的美國人就此完全不感到擔憂,回答「有些擔心」和「僅略微擔心」者分別佔10%和8%,還有4%的人表示難以回答。

民調還顯示,31%的受訪者認為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的關係「過於友好」,24%的人持相反看法,還有44%的人就此問題沒有特別看法。

這一調查還發現,68%的人相信特朗普將為華盛頓帶來變化,但這其中有三分之一的人認為將會是錯誤的變化。

此外,半數美國人認同特朗普處理政府過渡事務的表現,41%不認同。這一數據低於奧巴馬在2008年同期的73%。

該調查於12月12至15日開展,共訪問1000受訪者。抽樣誤差3%。

更多國際要聞
日推女性經濟學 職場未配套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013年提出「建設讓女性縱放光彩的世界」,3年來推動女性經濟學,透過連串措施促進女性勞動參與率及令更多女性晉身政府及企業管... 詳情
人口萎縮 催谷女性就業救亡
松川可以說是安倍「女性經濟學」推動的一員。她憶述,2014年放完產假上班,外務省便通知她出任新設立的「女性參畫推進室」室長。在她領導下,外務... 詳情
不少美資企業以往視中國市場為重要的商機,現在不少巨企正撤出或減少中國業務。繼擁有肯德基、必勝客等品牌的百勝餐飲上月分拆中國業務上市,麥當勞也... 詳情
中國商界正往產業價值鏈上游進軍,低增值產業正面臨調整。生產線主要在中國的蘋果iPhone主要代工商鴻海,正計劃在印度新建多達12家裝配廠,為... 詳情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上周六(17日)宣布暫緩執行廢除國內面額最高的100玻利瓦爾鈔票,延至1月2日才落實,該突如其來的措施引發全國嚴重現金短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