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敵人破壞」 委內瑞拉延廢鈔

[2016.12.19] 發表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上周六(17日)宣布暫緩執行廢除國內面額最高的100玻利瓦爾鈔票,延至1月2日才落實,該突如其來的措施引發全國嚴重現金短缺和動盪,令政府再陷困境。馬杜羅稱有3架飛機本運載全新面額500、2000和2萬玻利瓦爾的鈔票,因「境外敵人的蓄意破壞行動」而未有準時抵達。他稱,其中一架飛機航行途中被要求改變方向及去到另一國家,另一架飛機未得到過境批准,他未有點名提出指控對象。

委內瑞拉政府上周日(11日)宣布廢鈔令,原於上周四生效,不少民眾難以趕及換鈔,結果大多淪為廢紙,100玻利瓦爾的黑市匯率更跌至只值4美仙。不少民眾沒錢購買食物、汽油以至準備聖誕,怨聲載道,不少地方出現暴動。

馬杜羅為廢鈔令自辯,稱旨在打擊身處與哥倫比亞邊境接壤的黑幫和走私客,他同時宣布關閉與哥倫比亞和巴西的邊境,直至1月2日。反對派聯盟「民主團結圓桌會議」指摘,馬杜羅理應為無能和為人民帶來更大痛苦而辭職,政治領袖波爾赫斯(Julio Borges)說:「我們有極度愚蠢和在經濟管理上具珝孺坁漪F府,其目標是不惜一切保留權力。」(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17日稱,盡管中國據稱在有爭議海域的人工島上部署了武器,但他不會就國際仲裁庭的裁決向中國施壓。 據《菲律賓每日詢問者... 詳情
據法新社報道,杜特爾特日前承認服用強效止痛藥芬太尼,引發各界對他能否健康履職的擔憂。有菲律賓議員甚至呼籲他到醫院進行全面體檢並公開相關結果。... 詳情
巴基斯坦解除寶萊塢禁映令
巴基斯坦同意解除自今年九月兩國關係惡化以來對印度電影的禁映令。 兩國在克什米爾的領土爭議造成軍事緊張情勢升高,禁映令隨之而來。 ... 詳情
日本防衛相稻田朋美正在研究2017年1月上旬訪問法國和比利時事宜。 據悉,在法國舉行日法外長防長磋商(2+2磋商)事宜正在展開協調,有... 詳情
由於勞資雙方在薪資待遇問題上協商破裂,南韓最大的航空公司大韓航空(Korean Air)機師工會決定於本月22至31日期間罷工,目前韓航已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