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爾特服止痛藥引猜疑

[2016.12.19] 發表

據法新社報道,杜特爾特日前承認服用強效止痛藥芬太尼,引發各界對他能否健康履職的擔憂。有菲律賓議員甚至呼籲他到醫院進行全面體檢並公開相關結果。

杜特爾特早在12日就披露了服用止痛藥的信息,但菲國內一些議員到周末才抓住這個問題發難。芬太尼是一種容易讓人上癮的止痛藥,藥性很強,據信其威力是嗎啡的100倍以上,往往也用於緩解癌症和其他慢性病的痛苦。法新社稱,杜特爾特承認服用芬太尼,但強調服藥是用於治療早年車禍導致的脊柱傷,自己並沒有罹患癌症。不過杜特爾特也承認,他的醫生在了解到他服用過量的芬太尼後,已經向他提出警告。

有菲律賓議員表示,杜特爾特的話讓人開始重新懷疑他的健康狀況。在杜特爾特參選菲律賓總統之際,就一直有傳言指他已罹患癌症,但杜特爾特多次矢口否認。曾多次公開批評杜特爾特的參議員德利馬表示,讓人擔心的不光是杜特爾特的疾病,更是他用藥可能造成的副作用,包括是否會影響他保持神志清醒,能否以清晰的意志做出決策等。

更多國際要聞
巴基斯坦解除寶萊塢禁映令
巴基斯坦同意解除自今年九月兩國關係惡化以來對印度電影的禁映令。 兩國在克什米爾的領土爭議造成軍事緊張情勢升高,禁映令隨之而來。 ... 詳情
日本防衛相稻田朋美正在研究2017年1月上旬訪問法國和比利時事宜。 據悉,在法國舉行日法外長防長磋商(2+2磋商)事宜正在展開協調,有... 詳情
由於勞資雙方在薪資待遇問題上協商破裂,南韓最大的航空公司大韓航空(Korean Air)機師工會決定於本月22至31日期間罷工,目前韓航已取... 詳情
希臘債務再臨危機 歐盟凝聚力面臨考驗
歐元區領導人決定暫停對希臘450億歐元的短期債務減免計劃,這對負債纍纍的希臘政府而言影響重大。希臘走出經濟困局的難度將進一步增大,很可能再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