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總統稱要擱置南海仲裁 威脅廢除菲美軍事協定

[2016.12.19] 發表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17日稱,盡管中國據稱在有爭議海域的人工島上部署了武器,但他不會就國際仲裁庭的裁決向中國施壓。

據《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網站報道稱,杜特爾特結束對柬埔寨和新加坡的訪問回國後在達沃國際機場舉行記者會說:「在當前的政治博弈中,我將擱置仲裁裁決。」

報道稱,這已不是他首次公開表示不會堅持要求中國履行仲裁裁決。他說:「我不會強加給中國任何東西。為什麼?因為東南亞的政治正在發生變化。」

據菲律賓GMA新聞網報道稱,杜特爾特總統對中國政府在其打擊非法毒品的戰鬥中提供的援助和作出的承諾表示讚賞。

他17日凌晨在達沃國際機場的記者會上說:「所以,我可以這麼說,無論慾H口中的中國如何,中國擁有最仁慈的靈魂。」

他說:「要不是中國,(我們)就無法開辦一家為一萬人提供救助的戒毒中心。」

同時,杜特爾特還宣佈,中國已經承諾幫助菲律賓再建一個戒毒中心。他說:「中國已經與我們接洽,他們將給我們提供500億比索(約合10億美元)。」

據法新社稱,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威脅要結束與美國的一項軍事協議,以作為對美國推遲援助的報復。報道稱,杜特爾特威脅要結束1998年簽訂的《來訪部隊協議》,該協議為美軍在菲律賓駐扎提供法律框架。他說 :「再見美國。」

杜特爾特稱,「以牙還牙。如果你可以這麼做,那麼我們也可以,這不是單行道。」

更多國際要聞
巴基斯坦解除寶萊塢禁映令
巴基斯坦同意解除自今年九月兩國關係惡化以來對印度電影的禁映令。 兩國在克什米爾的領土爭議造成軍事緊張情勢升高,禁映令隨之而來。 ... 詳情
日本防衛相稻田朋美正在研究2017年1月上旬訪問法國和比利時事宜。 據悉,在法國舉行日法外長防長磋商(2+2磋商)事宜正在展開協調,有... 詳情
由於勞資雙方在薪資待遇問題上協商破裂,南韓最大的航空公司大韓航空(Korean Air)機師工會決定於本月22至31日期間罷工,目前韓航已取... 詳情
希臘債務再臨危機 歐盟凝聚力面臨考驗
歐元區領導人決定暫停對希臘450億歐元的短期債務減免計劃,這對負債纍纍的希臘政府而言影響重大。希臘走出經濟困局的難度將進一步增大,很可能再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