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妻涉逼購地門主角封口

[2017.03.24] 發表

日本右翼辦學團體森友學園獲廉價購得國有土地風波,表明會辭職的森友學園理事長籠池泰典昨到國會接受質詢,他聲稱「清楚記得」2015年收過首相安倍晉三妻子昭惠代丈夫捐出的100萬日圓捐款,明顯與安倍說法不同。籠池又稱,事件曝光後更收到昭惠要求他封口的電郵,又認為買地一事上有「政治介入」。

「昭惠親交100萬捐款」

籠池昨向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作證時表示,2015年9月5日安倍昭惠到來演講,在園長室內,昭惠先讓隨行人員離開,只剩下他們兩人,昭惠拿出裝了100萬日圓的信封給他,並說:「請收下,這是安倍晉三給的。」籠池表示,昭惠現在說完全不記得此事,「但我記得很清楚,因這對我來說是很光榮的事」。他還稱,當確認信封內是捐款,便放進保險櫃內。他表示,在上月賣地風波曝光後,曾收到昭惠發來「可以認為是要求封口的郵件」。

籠池的說法明顯與安倍不同,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昨在記者會上否認籠池證辭,說:「首相本身沒有捐款,昭惠夫人也沒有以個人名義捐款」。安倍曾表示,自己與妻子沒涉及賤賣國有地的醜聞,若有證據顯示與他有關,他會辭職。

對於為何能如此便宜購得國有地建校,籠池昨說:「有關該土地交易,我拜託律師交涉,最後聽到地價便宜了8億多日圓,變成1.34億日圓,出乎意料,我也很驚訝。」籠池又認為,賣地一事的經過「或許存在政治介入」,並說事件爆出後,財務省理財局長要求他保持低調10日。(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德國啟動世界最大人工太陽
【明報專訊】德國科學家啟動世界最大、可產生比地球上的自然光線強1萬倍的人工太陽,希望能夠發展對環境友善的氫(Hydrogen)能源。 ... 詳情
烏克蘭禁俄歌手入境
【明報專訊】2017年度「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主辦國烏克蘭周三(22日)宣布,禁止代表俄羅斯的輪椅歌手薩莫伊洛娃(Yuli... 詳情
【明報專訊】納粹德國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橫掃全歐,在戰爭初期的表現是摧枯拉朽、望風披彌,即使到戰爭後期,德軍仍然極為頑強,似乎有足夠的時間安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