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文森號」戰鬥群數日內抵韓

[2017.04.23] 發表
美國副總統彭斯到訪澳洲,昨日參觀悉尼博物館。(美聯社)

【明報專訊】在朝鮮下周二慶祝人民軍建軍85周年前,身處澳洲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昨日表示,預料美軍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戰鬥群,將於數日內抵達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彭斯更警告朝鮮領袖金正恩不要犯錯。朝鮮外務省昨日發聲明,揚言會以核威懾對抗美國的核威嚇。

彭斯﹕稱將履行接收難民協定

彭斯在悉尼與澳洲總理特恩布爾會面後召開記者會,彭斯表示美國將「履行」與澳洲的協定,接收拘留於太平洋海島的難民,似有修補美澳邦交之意。彭斯說,美國接收難民的承諾是「美澳悠久同盟重要關係的重大反映」。特朗普曾稱該協定「愚蠢」,傳聞1月底與特恩布爾通電話時且為該協議爭拗到發怒戛然收線。

彭斯還透露,卡爾文森號將於本月底前,抵達朝鮮半島東部的海域。彭斯又稱,美國會以亞太的龐大資源及軍力,保障美國、區內盟友的安全及利益。彭斯對當前中國的努力感到鼓舞,他和特恩布爾一同呼籲中國進一步向朝鮮施壓,逼使平壤放棄核計劃。

「卡爾文森號」日前在印度洋演習後,開始北上朝鮮半島水域,美軍發放的照片顯示,該航母戰鬥群上周六經過巽他海峽。據指,由巽他海峽北上往朝鮮半島,經過南海是最短距離,但航母戰鬥群卻特意向東北方向繞路,經過西里伯斯海。日媒分析指,中國在南海的活動增加之際,美軍可能是顧慮到中國,以免「卡爾文森號」駛經南海被視為宣示「航行自由」的作戰,引起中方反彈。

朝鮮官媒朝中社昨公布外務省聲明,批評卡爾文森號航行向朝鮮半島,又指人民軍不會因此而嚇怕,目前已嚴陣以待,準備隨時反擊。

該聲明又指出,人民軍既不畏戰,又不會拒戰,平壤會以「朝鮮式的強硬回應」,來解決美國的挑釁。

更多國際要聞
下周六大型集會  紀念上任100日 特朗普擬再推醫改法案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六表示,將在賓夕凡尼亞州舉行「大型」集會,紀念他上任第100日,又指會提出稅務改革法案,並計劃再次提出醫改法案。... 詳情
特朗普催化 600城市為科學遊行
香港、悉尼、倫敦和華盛頓等全球逾600個城市,昨日首度趁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舉辦「科學遊行」(March for Science)活動,... 詳情
美下月發高科技綠卡 打擊偽造
【明報專訊】美國移民局為打擊假卡和移民欺詐,將由5月1日起開始發出新的高科技美國永久居民卡,俗稱綠卡(Permanent Resident ... 詳情
文翠珊指脫歐建立更好國家機會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文翠珊宣布提前舉行大選後,執政保守黨的支持度進一步拋離在野工黨。文翠珊出席拉票活動時強調脫歐是團結國家的機會,同時亦有助...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議長瑞安到訪愛沙尼亞時表示,國會調查俄羅斯涉嫌干預美國去年大選原因之一,是要避免北約及其他盟友遭遇同類事件。 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