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若不放棄敵對 朝鮮:無意重啟對話

[2017.04.23] 發表

朝鮮半島近期局勢緊張,美國持續放話,要求朝鮮不要核試;對此,朝鮮表示,若美國不放棄敵對,則無意重啟對話。據朝中社22日報道,因為美國不放棄敵對政策,朝鮮對重啟與美對話沒任何興趣。

朝鮮官媒朝中社昨(22日)發表社論,稱美國指責朝鮮要對兩國啟動對話失敗負責。這樣的說法,只是美方在為對朝鮮的經濟制裁,以及軍事打壓辯護。

社論說,美國表示對與朝鮮對話不抱幻想,公開準備對朝採取軍事行動,防止朝發展遏制能力,對朝不斷施加軍事壓力和經濟制裁,在韓國部署戰術性核武器。只要美國總統特朗普不放棄敵對政策,朝對重啟與美對話也沒興趣。

1994年10月,朝美就朝核問題達成協定。根據該協議,朝鮮凍結核計劃,美國為朝鮮建1至2座輕水反應堆,反應堆建成前,美國向朝鮮提供重油。2002年,美國將朝鮮列為核打擊對象,停止提供重油,朝鮮則宣布解除核凍結,並宣布退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

朝鮮一直要求與美國進行直接對話,並提議與美國簽訂互不侵犯條約,但美國要求朝鮮先棄核、後對話,並堅持多邊對話方式。美國副總統彭斯17日說,美方希望以「和平手段」促使朝鮮棄核,但同時會考慮「所有選項」。

(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下周六大型集會  紀念上任100日 特朗普擬再推醫改法案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六表示,將在賓夕凡尼亞州舉行「大型」集會,紀念他上任第100日,又指會提出稅務改革法案,並計劃再次提出醫改法案。... 詳情
特朗普催化 600城市為科學遊行
香港、悉尼、倫敦和華盛頓等全球逾600個城市,昨日首度趁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舉辦「科學遊行」(March for Science)活動,... 詳情
美下月發高科技綠卡 打擊偽造
【明報專訊】美國移民局為打擊假卡和移民欺詐,將由5月1日起開始發出新的高科技美國永久居民卡,俗稱綠卡(Permanent Resident ... 詳情
文翠珊指脫歐建立更好國家機會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文翠珊宣布提前舉行大選後,執政保守黨的支持度進一步拋離在野工黨。文翠珊出席拉票活動時強調脫歐是團結國家的機會,同時亦有助...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議長瑞安到訪愛沙尼亞時表示,國會調查俄羅斯涉嫌干預美國去年大選原因之一,是要避免北約及其他盟友遭遇同類事件。 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