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4.29
    星期六

較全年預算少半
聯邦首11個月 赤字115億

[2017.04.29] 發表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在2016-17財政年度頭11個月有赤字115億元﹐比春季預算案估計的小。

比對這個數字﹐對上一個財政年度4月到2月﹐政府有盈餘75億元。

渥太華春季預算估計。2016-17財政年度有230億元赤字﹐不包括30億元緊急儲備金。

滿地可銀行資深經濟師卡西奇(Robert Kavcic,圓圖)說﹐聯邦政府通常在3月份有巨額赤字﹐此時很多人申報入息稅﹐收到退稅款項。

渥京政府在2016年3月錄得赤字94億元﹐在2015年3月時的赤字為30億元﹐2014年3月有赤字67億元。

財政監察月報說﹐政府2016-17財政年度首11個月收入減少4億元﹐共收到2,651億元﹐因個人入息稅款萎縮﹐商業收入稅款增加。項目開支增200億元﹐達到2,546億元。

國債利息成本減少15億元﹐到220億元﹐最大因素是平均實際利率下調。

政府周五還有一份報告﹐指國會預算官辦公室周五預估﹐聯邦政府在2016-17年有赤字207億元。國會預算官辦公室指﹐這個估算數字比10月預測的低16億元。

國會預算官辦公室出﹐相對於10月的估測數字﹐赤字在2017-18年度後﹐以至2021-22年度﹐平均高出22億元﹐原因是項目支出增加。

更多要聞一
安理會談加強制裁之際
【明報專訊】韓國及美國周六表示,朝鮮於周六清晨在平壤以北地區發射一枚中程彈道導彈,但試射明顯已失敗,美國官員指導彈發射兩分鐘後在空中爆炸,碎... 詳情
蒂勒森促新制裁迫朝棄核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周五在紐約主持聯合國安理會特別會議,敦促安理會向朝鮮實施新制裁,又呼籲各國在各方面向朝鮮以最大力度施壓,迫使朝方...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在聽取有關朝鮮再度試射飛彈的簡報後,隨即透過個人推特批評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舉動,是不尊重中國及備受尊敬的中國國... 詳情
路透:朝射導彈美將增兵
【明報專訊】路透社引述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表示,特朗普面對朝鮮試射飛彈,很可能加速對平壤採取新經濟制裁措施。而隨著朝鮮藐視美國與主要盟... 詳情
【明報專訊】朝鮮於周六清晨在平壤以北發射一枚中程彈道導彈,雖然有指試射失敗,但已令周邊國家大為緊張。日本東京地下鐵及北陸新幹線,破天荒因為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