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被搶手機追截 遇劫女遭挾持橋底強姦

[2017.05.09] 發表
昨深夜11時許,記者再到發生姦劫案現場行人天橋,發現通往觀塘道巴士站的天橋出入口處已經人[罕至,相隔一段時間才有途人經過。另記者見到橋底空地閘門已鎖上及貼有通告(小圖),指如需開啟閘門,請致電東九龍總區重案組聯絡。(伍浦鋒攝)
記者昨天日間所見,女生被帶到橋底隱蔽位置強姦的空地,雖然圍有鐵絲網及閘門,但未有上鎖。
九龍灣港鐵站B出口對開行人天橋發生姦劫案後,昨晚所見,警方明顯加強巡邏。(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九龍灣發生令人髮指姦劫案。一名大專女生前日凌晨沿港鐵九龍灣站B出口行人天橋返家期間,突遭一名男子從後搶手機,女生不甘損失窮追至地面時,被匪徒挾持到橋底隱蔽空地綑綁強姦,女生直至清晨始獲釋返家報警。

緝1.67米眼鏡漢

遭姦劫大專女生,22歲,清醒由救護車送院接受檢驗,需留院觀察。警方列作強姦及行劫案處理,交由秀茂坪警區重案組第2隊跟進。昨早11時許,多名重案組探員返回案發現場一帶蒐證,並追緝一名年約30歲、身高約1.67米及戴眼鏡男子歸案,呼籲有資料提供市民致電3661 6239或3661 6334聯絡。

閘門無上鎖 清水洗身圖疰

現場為港鐵九龍灣站B出口對開行人天橋,天橋共有3個出口,分別通往觀塘道巴士站、通往得寶花園及彩德h,平日行人天橋人來人往,但天橋往觀塘道出口因只有乘巴士市民才會使用,深夜「人[罕至」。另橋底空地雖然有鐵絲網及閘門圍封,但疑案發時未有上鎖,行人天橋亦未有安裝閉路電視監察系統。

消息稱,本周日凌晨零時許,女生獨自沿九龍灣站B出口對開行人天橋步行返家途中,其間一名男子突然從後搶去她手持的iPhone 6s 逃走,女生大聲呼救,但當時行人天橋無其他途人;女生不甘損失尾隨追截搶匪,一直由橋面追至落觀塘道地面,但疑匪徒未有遠走,只是匿藏在天橋出入口對開草叢暗處,趁女生經過時從後撲出聲稱有利刀,將女生挾持到橋底進入無上鎖空地,並就地取材用電腦線綑綁制服女生,掠去她的身分證及銀行卡,其間逼她說出銀行卡密碼,但女生拒絕透露。

匪徒趁四下無人向女生施暴,事後更用水清洗女生身體企圖珝擭瓴琚C至本周日清晨5時許,匪徒始鬆綁釋放女生及逃去,女受驚趕返寓所通知家人報警,由救護車送院檢驗。

警封鎖消息埋伏無果

消息稱,警方初步調查不排除疑犯「食髓知味」即日會再犯案,決定暫時封鎖消息及派員在行人天橋埋伏監視;但至昨凌晨仍未有發現,遂公開案件提醒市民。對於女生追賊遭強姦,有資深警務人員表示,女性應盡量避免單獨夜行,有需要時應預先聯絡家人相約接應陪同返家;若不幸遇匪徒,應盡量保持冷靜,安全情G下大聲呼救,謹記勿激烈反抗或自行追截匪徒,只需記下匪徒外貌特徵及逃走方向,盡快報警。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九龍灣港鐵站B出口行人天橋及橋底空地發生姦劫案,引起區內居民關注,女居民人人自危,擔心成為下一個目標。有區議員促請警方加強巡邏及... 詳情
【明報專訊】海關去年8月到葵涌一間酒樓「放蛇」,取走一碟價值88元的「鮑魚福建炒飯」化驗,發現當中根本沒有任何含有鮑魚基因的食材,與餐牌上所... 詳情
【明報專訊】路政署證實,今年3月初港珠澳大橋一個地盤寫字樓的電腦伺服器,遭黑客以勒索軟件攻擊,工程人員發現後即時切斷有關伺服器的網絡連線,並... 詳情
契女涉哄契媽買基金養老 子為受益人
【明報專訊】被「視為己出」的契女趁80歲契媽的獨生子中風入院,涉嫌哄騙她以病兒的40萬元購買基金,又訛稱每月有利息可供她養老,但原來基金受益... 詳情
泛民首會晤 獲承諾推檔案法特首納防賄例 郭榮鏗:林鄭有誠意修補撕裂
【明報專訊】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昨繼續會見立法會不同政黨,當中「專業議政」是首個與她會面的泛民團體。專業議政召集人郭榮鏗會後稱會面氣氛非常好,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