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肉充鮑魚炒飯 酒樓判罰5000元

[2017.05.09] 發表

【明報專訊】海關去年8月到葵涌一間酒樓「放蛇」,取走一碟價值88元的「鮑魚福建炒飯」化驗,發現當中根本沒有任何含有鮑魚基因的食材,與餐牌上所描述會有鮑魚不符,酒樓其後以書面承認炒飯內所用的是螺肉。酒樓代表昨承認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求情稱是為了「慳皮」,被判罰款5000元。

涉事酒樓為位於葵涌新葵興廣場的「茗苑宴會廳」,由鵬福企業有限公司經營。公司昨承認一項「供應╱要約供應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罪,其代表求情時稱是因「慳皮」,以及對條例不太認識才會犯案,又稱對事件傷害了顧客感到內疚。裁判官判刑時指出,希望公司可汲取教訓,並明白「營商要老實」,終判處罰款。

控方案情指出,海關接到相關舉報後,去年8月15日派員喬裝顧客,到茗苑宴會廳購買一碟「鮑魚福建炒飯」,並將樣本交由政府化驗所化驗,結果顯示,該碟炒飯內有一些軟體動物,但當中並沒有任何含有鮑魚基因的食材,故酒樓出售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的食品。酒樓的代表在警誡下拒絕回答任何問題,但他其後以書面承認酒樓以螺肉取代鮑魚。

【案件編號:WKS5159/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路政署證實,今年3月初港珠澳大橋一個地盤寫字樓的電腦伺服器,遭黑客以勒索軟件攻擊,工程人員發現後即時切斷有關伺服器的網絡連線,並... 詳情
契女涉哄契媽買基金養老 子為受益人
【明報專訊】被「視為己出」的契女趁80歲契媽的獨生子中風入院,涉嫌哄騙她以病兒的40萬元購買基金,又訛稱每月有利息可供她養老,但原來基金受益... 詳情
泛民首會晤 獲承諾推檔案法特首納防賄例 郭榮鏗:林鄭有誠意修補撕裂
【明報專訊】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昨繼續會見立法會不同政黨,當中「專業議政」是首個與她會面的泛民團體。專業議政召集人郭榮鏗會後稱會面氣氛非常好,感... 詳情
【明報專訊】灣仔法院內昨發生傷人血案。已離婚夫婦昨疑因贍養費問題對簿公堂,男方懷刀趁機在家事法庭外走廊跑向前妻施襲,前妻身中多刀重傷浴血,送... 詳情
【明報專訊】現時進入家事法庭者須接受保安檢查,包括檢查其隨身袋或公事包,液體(包括水)亦禁止帶進法庭。有大律師認為家事法庭事故頻生,應考慮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