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內遭前夫刀刺 內地婦命危

[2017.05.09] 發表

【明報專訊】灣仔法院內昨發生傷人血案。已離婚夫婦昨疑因贍養費問題對簿公堂,男方懷刀趁機在家事法庭外走廊跑向前妻施襲,前妻身中多刀重傷浴血,送院命危,疑兇則當場由保安員制服,交警員拘捕。

前夫涉企圖謀殺被捕

女事主姓龐,33歲,內地人,腰及背共中4刀,傷及內臟,當場大量出血,送院時半昏迷,經搶救後情G危殆。涉嫌企圖謀殺被捕疑犯姓莊,37歲,帶署後通宵扣查。

據悉,龐女為廣東人,數年前邂逅任職電腦技術員的莊某,其後結婚,龐女不時持雙程證來港,到莊位於跑馬地的寓所團聚,雙方未有子女。夫婦婚後感情出問題,於2015年正式離婚,龐女因贍養費問題與莊某有糾紛,需要排期到灣仔法院內的家事法庭審理。龐女早前已在內地另結新歡。

昨午2時許,龐女與新歡到灣仔法院M1層的家事法庭外等候,莊則身穿恤衫及西褲單獨到場,雙方見面後未有交談,各自佔坐走廊兩端避開對方;疑莊某早有預備,身藏一把短刀,其間與龐女四目交投不久,突然情緒激動掏出短刀衝向龐女施襲,龐女猝不及防被捅多刀,浴血倒地,在場其他人見狀爭相走避及報警,附近兩名保安人員聞訊趕至,合力將莊制服按在地上。

警員接報趕至封鎖現場調查,救護員為龐女急救後,隨即將她送院做手術搶救。警方列作企圖謀殺案處理,拘捕莊某,並檢走涉案的刀作證物。案件交由灣仔警區重案組跟進。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去年「熄機」的亞視前年與中國趨勢控股有限公司商討合作發展網上電視,中國趨勢同意以3000萬元收購亞視子公司,同時取得亞視節目的播... 詳情
醫男嬰割傷變截指 陳以誠再賠140萬
【明報專訊】「兒歌醫生」陳以誠2009年為當時14個月大男嬰治療手指割傷,男嬰因傷口感染,終令右手半隻無名指壞死切除,其父母稱為此身心受創,... 詳情
【明報專訊】市場推廣公司男股東被指涉及行賄而遭廉署調查,其間他被指要求女股東銷珙袺鷏禤ヾA他被控涉嫌企圖妨礙司法公正,昨日受審。辯方質疑廉署... 詳情
玻璃骨專家放工後再探病人 照料兩子12年 家屬﹕不止一個醫生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醫生以工時長見稱,不少醫生下班後都希望趕快回家休息,大口環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名譽顧問醫生杜啟峻是例外,他下班後仍會穿著... 詳情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醫護人手不足,醫管局表示,2017/18財政年度(今年4月至明年3月)會聘請430名醫生及2130名護士,亦料今個財政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