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女涉哄契媽買基金養老 子為受益人

[2017.05.09] 發表
80歲事主顧淑嫻(左)出入法院需要傭人攙扶,她出庭作供時多番表示自己「懵盛盛」,對於案發過程及細節已經記不起,但認為被告有意欺騙她的金錢,並稱「成日鬺琩倥銦A太信佢啦」。(曾駿豪攝)
被告羅玉英(圖左戴眼鏡女子)於事主作供時一直直視對方,未見迴避,其間事主多番表示對她感到失望及憤怒。被告昨在一眾親友包圍下離開法院。(曾駿豪攝)

【明報專訊】被「視為己出」的契女趁80歲契媽的獨生子中風入院,涉嫌哄騙她以病兒的40萬元購買基金,又訛稱每月有利息可供她養老,但原來基金受益人是契女的兒子。契女被控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裁判官昨裁定案件表證成立。事主供稱「一個仙都無收過」,契女曾茼o簽署文件,但她坦言「懵盛盛」,已經遺忘案發過程。

涉40萬元保險

控方案情指出,女被告羅玉英(54歲)與八旬女事主顧淑嫻相識數十年,視對方為契女,一直信任對方。2013年8月,顧的兒子因中風入院,其間被告多次探望顧,發現其兒子房間有約價值45萬港元的外幣,遂說服顧於同年10月動用該筆款項購買基金,並訛稱未來18年,每月可獲2500元利息供她養老。

事主未收利息 起疑揭發

顧淑嫻不虞有詐,惟她從沒收過相關利息,遂向友邦保險查詢,並發現其名下沒有購入過任何基金,於是報警。

控方指出,被告於2013年10月8日曾購買一份40萬元保險,而受益人為被告兒子李傲軒。

顧行動不便,要在傭人及警員攙扶下步入法庭。她作供時表示視被告為己出,又指其兒子患病期間被告經常出入左右,「成日鬺琩倥銦A太信佢啦」。她曾與被告到中國銀行處理帳戶事務,其間被告指示她簽署一份文件,惟她不肯定該次是否涉及購買基金。她坦言「懵盛盛」,已經遺忘案發過程及細節。

「成日鬺琩倥 太信佢」

顧續憶述,被告說服她於2014年1月出售沙田住所,並買入屯門一個單位,顧將買賣過程交由被告處理,並稱被告從買賣中賺了數十萬,自己亦沒有過問;顧亦不知道原來被告擅將其兒子李傲軒的名字,加入事主的屯門單位名下。

顧的兒子及後於2014年2月病逝,被告當時再叫她出售屯門單位,以換取更多養老金,並稱會安排她入住「石屋仔」,顧質疑被告貪圖她的財產,起疑心並揭發被騙買基金一事。

辯方稱事主自願轉名

辯方指出,顧當時自願將基金轉予被告兒子名下,又稱被告兒子與她關係良好,每天同住於屯門該居所,但顧全部否認,並稱揭發事件後已對被告及其兒子感到失望。案件將押後至本月22日結案陳辭。

【案件編號:DCCC1177/16】

更多港聞
泛民首會晤 獲承諾推檔案法特首納防賄例 郭榮鏗:林鄭有誠意修補撕裂
【明報專訊】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昨繼續會見立法會不同政黨,當中「專業議政」是首個與她會面的泛民團體。專業議政召集人郭榮鏗會後稱會面氣氛非常好,感... 詳情
【明報專訊】灣仔法院內昨發生傷人血案。已離婚夫婦昨疑因贍養費問題對簿公堂,男方懷刀趁機在家事法庭外走廊跑向前妻施襲,前妻身中多刀重傷浴血,送... 詳情
【明報專訊】現時進入家事法庭者須接受保安檢查,包括檢查其隨身袋或公事包,液體(包括水)亦禁止帶進法庭。有大律師認為家事法庭事故頻生,應考慮參...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熄機」的亞視前年與中國趨勢控股有限公司商討合作發展網上電視,中國趨勢同意以3000萬元收購亞視子公司,同時取得亞視節目的播... 詳情
醫男嬰割傷變截指 陳以誠再賠140萬
【明報專訊】「兒歌醫生」陳以誠2009年為當時14個月大男嬰治療手指割傷,男嬰因傷口感染,終令右手半隻無名指壞死切除,其父母稱為此身心受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