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街坊人心惶惶 區議員促裝天眼

[2017.05.09] 發表

【明報專訊】九龍灣港鐵站B出口行人天橋及橋底空地發生姦劫案,引起區內居民關注,女居民人人自危,擔心成為下一個目標。有區議員促請警方加強巡邏及加裝閉路電視,並盡早緝捕色魔歸案,防止再發生同類案件。

街坊:好驚 會提早回家

家住案發現場附近的學生蔡小姐,昨日得知發生風化案,坦言「好驚」,因自己偶然也會在凌晨1時許回家。蔡小姐認同深夜後行人天橋及橋下空地少人經過,平日亦不多覺有警員巡邏,表示發生風化案後會「早礸f屋企」,以策安全。

另一街坊許小姐表示,現場為港鐵站出口及有巴士站,平日不時人來人往,街邊燈光也足夠,很難想像會發生風化劫案,對事件感到擔心及害怕,為安全起見會提早回家。

區議員潘任惠珍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過往區內的治安良好,甚少發生罪案,包括風化案,故對發生姦劫案感到震驚。據她觀察,案發現場沒有裝置閉路電視監察系統,為嚴重保安漏洞之一,促請警方加強巡邏、相關部門為橋底空地鐵閘上鎖及加強保安。此外,她提醒女性若要夜歸,最好預先通知親友接應陪同返家為妥。

港鐵稱只負責清潔保養

就案發現場保安問題,本報昨日分別向不同機構及政府部門查詢,其中港鐵指只負責行人天橋清潔及維修保養,路政署則指行人天橋及橋底空地非其管轄範圍,地政總署則表示因蒐集資料需時,最快今日才有答覆。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海關去年8月到葵涌一間酒樓「放蛇」,取走一碟價值88元的「鮑魚福建炒飯」化驗,發現當中根本沒有任何含有鮑魚基因的食材,與餐牌上所... 詳情
【明報專訊】路政署證實,今年3月初港珠澳大橋一個地盤寫字樓的電腦伺服器,遭黑客以勒索軟件攻擊,工程人員發現後即時切斷有關伺服器的網絡連線,並... 詳情
契女涉哄契媽買基金養老 子為受益人
【明報專訊】被「視為己出」的契女趁80歲契媽的獨生子中風入院,涉嫌哄騙她以病兒的40萬元購買基金,又訛稱每月有利息可供她養老,但原來基金受益... 詳情
泛民首會晤 獲承諾推檔案法特首納防賄例 郭榮鏗:林鄭有誠意修補撕裂
【明報專訊】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昨繼續會見立法會不同政黨,當中「專業議政」是首個與她會面的泛民團體。專業議政召集人郭榮鏗會後稱會面氣氛非常好,感... 詳情
【明報專訊】灣仔法院內昨發生傷人血案。已離婚夫婦昨疑因贍養費問題對簿公堂,男方懷刀趁機在家事法庭外走廊跑向前妻施襲,前妻身中多刀重傷浴血,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