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下工場檢38噸漂白牛百葉 分銷7市場 17舖被封

[2017.06.24] 發表
深圳市市場稽查局較早前與公安聯合行動,在地下工場及多處街市起出38噸非法生產的牛百葉,這些產品被用氫氧化鈉和雙氧水漂白(下圖)。(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深圳市市場和質量監管委22日通報破獲一宗特大非法牛百葉製售案,查獲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牛百葉約38噸,氫氧化鈉、雙氧水等涉案化學物品1.5噸,涉案貨值超100萬元人民幣,涉案的54人已被警方刑拘。

通報稱,深圳市市場稽查局工作人員最早在羅湖區布心市場兩個檔位銷售的牛百葉和黃喉檢出氫氧化鈉、雙氧水成分,遂聯合羅湖公安分局調查,最終找到位於龍崗區平湖順平市場的地下工場。該工場加工的牛百葉被分銷到7個市場的多個檔位,形成巨大的銷售網。

3月17日,深圳市市場稽查局與公安出動近300名執法人員,同時對平湖順平的黑牛百葉生產點以及位於龍崗、羅湖、福田、寶安等區的海吉星批發市場、布吉批發市場、布心市場、寶樂街市、友信市場、東門市場、梅林市場聯合執法,現場關閉涉案商舖17家。通報稱,本案中的違法分子設立了公司、經營部等,工廠化大批量加工牛百葉,還製成預包裝食品銷售,更宣稱是「專利產品」云云。

漂白或再染黑 宜反覆沖洗

正常的牛百葉自然呈黑色,如脫去表膜則呈黃色,而白色的牛百葉多是不法商家為增加賣相及口感進行化學處理。此前深圳也曾查獲過不法分子將漂白的牛百葉泡進黑茶中,以還原顏色並遮蓋腐爛部分的案件。市民如果擔心買到的牛百葉有化學劑殘留,可以用清水反覆沖洗。

更多中國新聞
時隔15年 廣州動物園再成功繁殖華南虎
【明報專訊】時隔15年,廣州動物園今年4月15日再次成功繁殖華南虎!前日上午,年僅兩個月的華南虎寶寶終於在內地媒體前「亮相」。據報道,此次誕... 詳情
飛彈演練再出錯 直接墜海
【明報專訊】台灣國防部23日舉行「三軍聯合精準飛彈射擊操演」,部長馮世寬也親臨視導,但空軍427聯隊所屬IDF戰機實施操演時,一枚天劍二型飛... 詳情
簽賭同業搶生意 槍手爆殺機
【明報專訊】中壢元化路4死槍擊案,警方23日推測,兇嫌張峻豪疑因投資「鑽石計劃運動彩分析公司」失利,認為被尹、黃、古姓3名死者所經營的同行搶... 詳情
前鎮漁港2漁船火警 疑似海面油污起火
【明報專訊】高市前鎮漁港24日上午9時許發生滿鴻166號、協明壹號等2艘漁船起火燃燒,消防局及港務消防隊紛紛趕抵救火,不到20分就撲滅火勢,... 詳情
水價喊漲 台水:9月提方案
【明報專訊】凍漲23年的水價「蠢蠢欲動」?台灣自來水公司去年雖創造7億元營收,但台水董事長郭俊銘23日在第43次股東常會上表示,台灣水價是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