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米勒與科米友好 特朗普質疑通俄調查公正性

[2017.06.24] 發表
米勒(左)與科米(右)友好,被特朗普質疑在通俄調查是否公正獨立。(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再就「通俄」調查風波公開批評,今次的目標是司法部委派的特別檢察官米勒。特朗普表示,不應由聯邦調查局前局長米勒調查俄羅斯有否干預美國大選。特朗普說,米勒為人正直,值得尊敬,但他和另一名聯邦調查局前局長科米關係良好,令人質疑米勒的角色是否公正獨立。

特朗普指,由司法部委派,負責調查「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米勒(Robert Mueller),與被他革職的前聯邦調查局長科米(James Comey)友好,質疑米勒是否可以大公無私領導調查。不過白宮強調,特朗普無意將米勒革職。

在前總統喬治布殊執政期間,米勒擔任聯邦調查局局長,而科米則是司法部副部長。

特朗普又批評司法部起用的調查團隊人員,全部都是民主黨希拉里的支持者:「我可以說受聘的人全部都是希拉里的支持者,部分人曾為希拉里工作,我指所有事情都很荒謬,如果你想從這個觀點得知真相,但米勒是一個高尚的人,希望他想出一個體面的解決方法。」

白宮之後澄清,指特朗普雖然有權將米勒革職,但無意這樣做,並指特朗普都擔心俄羅斯或任何其他國家,可能曾經干預美國大選。

但是白宮亦表明,如果可以和俄羅斯合作,解決一些問題,不排除特朗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京,會在下月於德國漢堡召開的二十國集團峰會期間會談。

白宮重申,特朗普已經在社交網站帖文交代得很清楚,他並無和科米會面時的錄音。特朗普解除科米的聯邦調查局局長職務後,曾在社交網站警告科米,向傳媒透露任何事情前「最好確保兩人對話沒有錄音」。

根據美國法例,總統的錄音屬於國有,毀壞錄音是刑事罪行。

更多國際要聞
與卡塔爾中斷外交關係的4個阿拉伯國家沙特阿拉伯、阿聯酋、埃及和巴林,周四(22日)向卡塔爾發出最後通牒,要卡塔爾在10日內接納13項要求,才... 詳情
【明報專訊】受斷交風波困擾的卡塔爾表示,沙特阿拉伯等四國就復交開出的條件不合理和不切實際。卡塔爾又向國際民航組織申請,新開放阿聯酋在波斯灣的... 詳情
沙特阿拉伯聯同多個海灣國家跟卡塔爾中止外交關係,美國正居中斡旋化解危機,這亦是國務卿蒂勒森就任以來最重要的挑戰。蒂勒森在中東的人脈廣闊,他的... 詳情
法倡歐盟限中資被冷待
法國總統馬克龍昨日在歐盟峰會上倡議,擴大歐盟控制中國資金對歐洲策略性工業的勢力,結果被歐盟領袖們潑冷水。 歐盟峰會第二日的議題主要謀求... 詳情
【明報專訊】馬克龍昨在比利時與東歐四國領袖會面。馬克龍在會前批評東歐國家輸出廉價勞工,製造不公平競爭,惹來東歐國家不滿。五國領袖在會談中同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