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晤東歐領袖 分歧未縮窄

[2017.06.24] 發表

【明報專訊】馬克龍昨在比利時與東歐四國領袖會面。馬克龍在會前批評東歐國家輸出廉價勞工,製造不公平競爭,惹來東歐國家不滿。五國領袖在會談中同意設立專家組織處理彼此分歧。

首次參加歐盟峰會的法國總統馬克龍周五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與波蘭、斯洛伐克、匈牙利和捷克四國領袖會面。雖然波蘭總理希德沃形容會面氣氛良好,但法國與東歐領袖在很多領域上有分歧,認為馬克龍應與東歐國家進行更直接溝通,以便這位歐盟新面孔理解她們的想法。外交消息指五國領袖同意九月再會晤。

馬克龍上台後力主改革歐盟的外派勞工制度,有東歐國家被指利用這個制度輸出低技術低工資的勞工,導致法、德等西歐國家公民就業機會減少,企業競爭力降低。馬克龍則批評東歐國家製造不公平競爭,揚言要保護法國工人。

在處理難民和新移民問題上彼此也有分歧。馬克龍曾公開批評部分歐盟成員國背叛歐盟價值觀,不支持難民重新分配制度。其中波蘭因為拒絕接收難民及計劃加強管控法官和傳媒,就換來馬克龍聲言要尋求制裁波蘭。

馬克龍對東歐國家的態度獲得德國總理默克爾力撐。默克爾說歐盟建基於共同價值觀,假如這些價值觀被破壞,是有義務出聲。

更多國際要聞
巴基斯坦連環爆炸 50死170傷
【明報專訊】巴基斯坦3個城市周五發生炸彈爆炸及槍擊,造成超過50人死亡,另外最少170人受傷,官員警告說,死亡數字可能上升。當局表示,以什葉... 詳情
【明報專訊】沙特警方周五粉碎了襲擊聖城麥加大清真寺的陰謀,並在行動中拘捕了一個組織的5名成員。 內政部說,3個恐怖組織策劃襲擊大清真寺... 詳情
ISIS新宣傳海報 籲用車發動獨狼攻擊
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在過去的回教齋戒月,在歐洲發動多宗恐怖襲擊,令恐襲陰霾籠罩歐洲多國。親ISIS新聞媒體「Nashir」就... 詳情
美國農業部周四(22日)宣布,由於出現「經常性」安全隱憂,將暫停進口來自世界第2大牛肉生產國巴西的所有新鮮牛肉。香港食物安全中心發言人昨日表... 詳情
朝鮮首度回應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獲釋回國6天後死亡事件,稱囚禁瓦姆比爾期間對他全心照顧,基於人道理由為他提供治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