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粉碎襲擊聖城陰謀 拘捕5人

[2017.06.24] 發表

【明報專訊】沙特警方周五粉碎了襲擊聖城麥加大清真寺的陰謀,並在行動中拘捕了一個組織的5名成員。

內政部說,3個恐怖組織策劃襲擊大清真寺的陰謀,其中兩個以麥加為基地,一個以吉達為基地,都被警方搗破。

其中麥加警方對一座樓宇採取突擊行動時,一名自殺式襲擊者拒絕投降,並引爆炸彈,3層高建築物倒塌,造成11人受傷,其中5名傷者是警員。在社交媒體流傳的視頻顯示,一個身首異處的有鬍子男人的頭顱躺在瓦礫中。

報道說,這次襲擊原本恐造成重大傷亡,因為恐襲陰謀針對麥加大清真寺,在齋戒月結束之際世界各地回教徒會湧到那兒。自2014年底以來,沙特阿拉伯久不久就面對「伊斯蘭國」(ISIS)聲稱由他們發動的爆炸和槍擊。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農業部周四(22日)宣布,由於出現「經常性」安全隱憂,將暫停進口來自世界第2大牛肉生產國巴西的所有新鮮牛肉。香港食物安全中心發言人昨日表... 詳情
朝鮮首度回應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獲釋回國6天後死亡事件,稱囚禁瓦姆比爾期間對他全心照顧,基於人道理由為他提供治療... 詳情
赤柬喬森潘 否認大屠殺
【明報專訊】柬埔寨前赤柬領袖喬森潘(Khieu Samphan),周五在聯合國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上,再次否認要為赤柬政權當年推行極端共產主義... 詳情
土耳其水上樂園漏電奪5命
土耳其一個水上樂園周五花(24日)發生觸電意外,造成5人死亡,包括下水救人的水上樂園經理及其兒子。 發生意外的水上樂園位於土耳其西北部... 詳情
【明報專訊】墨西哥中部一輛開篷小貨車( Pickup Truck﹐國內稱皮卡車)發生煙花爆炸,造成1人遇難,另有10人受傷。 墨西哥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