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照顧 朝鮮否認虐待美國留學生

[2017.06.24] 發表

朝鮮首度回應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獲釋回國6天後死亡事件,稱囚禁瓦姆比爾期間對他全心照顧,基於人道理由為他提供治療,指他「在健康指標正常下回國後,不足一周便死亡」,對朝鮮來說「也是迷團」,又形容瓦姆比爾是奧巴馬政府「策略性忍耐」政策下的受害者。

朝鮮官方媒體朝中社引述外交部發言人表示,瓦姆比爾被囚期間,朝方「考慮到其健康轉差,基於人道對他全心照顧並提供治療」。朝鮮指當局「對待所有囚犯時都完全遵從國內法律及國際標準,對瓦姆比爾亦無例外」,稱外媒指瓦姆比爾在囚時曾被拷打及虐待是「全無事實基礎」。

該外交部發言人指,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政府從未要求朝鮮釋放瓦姆比爾,形容他是奧巴馬政府「策略性忍耐」(strategic patience)政策下的「受害者」。發言人更指瓦姆比爾「在健康指標正常下返回美國,不足一周後就突然死亡」,對朝鮮來說「也是迷團」。

瓦姆比爾上周二獲釋,乘飛機回美國時已陷植物人狀態,至本周一(19日)離世,其家屬拒絕當局驗屍,他已在美國時間周四(22日)下葬。(路透社/法新社/韓聯社)

更多國際要聞
赤柬喬森潘 否認大屠殺
【明報專訊】柬埔寨前赤柬領袖喬森潘(Khieu Samphan),周五在聯合國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上,再次否認要為赤柬政權當年推行極端共產主義... 詳情
土耳其水上樂園漏電奪5命
土耳其一個水上樂園周五花(24日)發生觸電意外,造成5人死亡,包括下水救人的水上樂園經理及其兒子。 發生意外的水上樂園位於土耳其西北部... 詳情
【明報專訊】墨西哥中部一輛開篷小貨車( Pickup Truck﹐國內稱皮卡車)發生煙花爆炸,造成1人遇難,另有10人受傷。 墨西哥州...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據報有意讓新一代核動力航空母艦福特號繞過重要的衝擊測試,提早進行首次部署,以應對不穩定的國際形勢。 建造多年的美軍新一... 詳情
晤阿諾商氣候變化
馬克龍周五在愛麗舍宮迎接阿諾舒華辛力加(右),商討加強應對氣候變化。阿諾舒華辛力加在會面後表示,所有人都有責任,攜手努力應對氣候變化,為下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