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航母擬繞過重要測試提前部署

[2017.06.24]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據報有意讓新一代核動力航空母艦福特號繞過重要的衝擊測試,提早進行首次部署,以應對不穩定的國際形勢。

建造多年的美軍新一代核動力航空母艦福特號,在上月底終於完成驗收測試交付海軍,七月會舉行成軍禮。鑑於國際形勢複雜多變,美軍航母頻頻出動。有報道指,為了紓緩現役航母的壓力,福特號將跳過全艦衝擊測試。

全艦衝擊測試是在艦隻旁邊引爆爆炸物,以確保艦隻能承受爆炸的威力,除了要花時間分析,亦無可避免會令艦載物件受損。但如果繞過這項測試,福特號就有望由2022年提前至在2019年或2020年首次部署,填補對中東與亞太地區航母需求的缺口。

福特號是美軍第一艘全面電子化的航母,採用多項尖端技術,投入了129億美元打造,原定在2014年服役,但航母先後因為核反應堆電力裝置及渦輪發電機出問題,令下水時間一拖再拖。彭博早前引述海軍文件指,福特號艦載機超級大黃蜂戰鬥機機翼油箱一旦入滿油就無法從航母起飛,有指問題是出自航母的電磁彈射系統。海軍回應時表示,相關軟件的問題預計將於明年海試期間解決,並在隨後一年讓艦載機再進行試飛。

更多國際要聞
晤阿諾商氣候變化
馬克龍周五在愛麗舍宮迎接阿諾舒華辛力加(右),商討加強應對氣候變化。阿諾舒華辛力加在會面後表示,所有人都有責任,攜手努力應對氣候變化,為下一... 詳情
外牆隔熱板含易燃物 倫敦疏散5大廈住戶
【明報專訊】英國倫敦公屋格倫費爾大樓發生沖天大火後,倫敦5幢大廈因為外牆隔熱板與該大樓使用的類似,含有易燃物質,出於安全考慮,當局周五下令有... 詳情
巴黎觀光巴士太高困隧道 4旅客受傷
【明報專訊】法國首都巴黎一輛雙層觀光巴士周五接載旅客時,為了節省時間而抄小路,但於駛進一條隧道時,卻因為巴士的車身過高發生意外,部分車身被隧... 詳情
英國警方昨日表示,倫敦格倫費爾大廈大火是由惠而浦(Whirlpool)旗下意大利品牌Hotpoint的雪櫃引起,惠而浦發聲明稱,對發生這宗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