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隔熱板含易燃物 倫敦疏散5大廈住戶

[2017.06.24] 發表
居民暫時撤離家園。(美聯社)

【明報專訊】英國倫敦公屋格倫費爾大樓發生沖天大火後,倫敦5幢大廈因為外牆隔熱板與該大樓使用的類似,含有易燃物質,出於安全考慮,當局周五下令有關大廈住戶立即撤離,受影響單位超過800個。

格倫費爾大樓上周三大火,造成79人喪生,外牆嵌板的安全問題備受關注。查爾斯科屋h的居民向當局反映他們對所住大廈的顧慮,當局決定要該屋h5幢大廈的居民暫時遷出,以便展開緊急的防火工程,包括移走有問題的隔熱板。卡姆登市議會主席古爾德表示,預計這項工程需時3、4個星期,並補充說:「我們意識到這對受影響的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痛苦的,在這個困難時期,我們將盡全力與倫敦消防隊和有關方面一道為居民提供支持。」

這是大火後首次同類撤離行動。當局又要求醫院、學校、辦公室及公共建築物,檢查外牆隔熱板是否有火警危險。

更多國際要聞
巴黎觀光巴士太高困隧道 4旅客受傷
【明報專訊】法國首都巴黎一輛雙層觀光巴士周五接載旅客時,為了節省時間而抄小路,但於駛進一條隧道時,卻因為巴士的車身過高發生意外,部分車身被隧... 詳情
英國警方昨日表示,倫敦格倫費爾大廈大火是由惠而浦(Whirlpool)旗下意大利品牌Hotpoint的雪櫃引起,惠而浦發聲明稱,對發生這宗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