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指復交條件不合理

[2017.06.24] 發表

【明報專訊】受斷交風波困擾的卡塔爾表示,沙特阿拉伯等四國就復交開出的條件不合理和不切實際。卡塔爾又向國際民航組織申請,新開放阿聯酋在波斯灣的空域。

卡塔爾發表聲明,指正檢視沙特阿拉伯等四個國家就復交開出的13項條件,但認為不符合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所呼籲的合理和可行,外交部將會發聲明再作回應。卡塔爾有半官方人權組織指,四國提出的條件違反人權公約,卡塔爾不應該接受。

而四個中東國家提出的條件之一,就是關閉半島電視台及附屬頻道。半島電視台批評要求是打壓言論自由,它們會繼續廣播。半島電視台英語頻道代理董事總經理特倫德爾表示:「我們對這項要求感到錯愕,當然過往曾經提及這要求,但提出來時仍感到非常震驚和意外,我感到有點難以置信,就好像德國要求英國關閉英國廣播公司,這就是接近荒謬。」

中東四國又要求,卡塔爾立即關閉土耳其駐當地的基地。但土耳其指沒有計劃這樣做,又說基地是訓練卡塔爾士兵,加強卡塔爾國家安全。

卡塔爾受斷交風波困擾,航空交通大受影響。卡塔爾向國際民航組織申請,重新開放阿聯酋在波斯灣的空域,組織將於下星期五召開特別聆訊,卡塔爾交通部長表示,相信國際民航組織會找出解決方法,迅速行動。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透過發言人表示,非常關注卡塔爾局勢,希望有關國家透過對話解決問題,有需要時聯合國願意協助斡旋。

更多國際要聞
法倡歐盟限中資被冷待
法國總統馬克龍昨日在歐盟峰會上倡議,擴大歐盟控制中國資金對歐洲策略性工業的勢力,結果被歐盟領袖們潑冷水。 歐盟峰會第二日的議題主要謀求... 詳情
【明報專訊】馬克龍昨在比利時與東歐四國領袖會面。馬克龍在會前批評東歐國家輸出廉價勞工,製造不公平競爭,惹來東歐國家不滿。五國領袖在會談中同意... 詳情
【明報專訊】歐盟峰會結束,英國首相文翠珊強調,已經為保障歐盟公民脫歐後的權利,開出公平而認真的方案,部分領袖對建議反應正面,但歐洲理事會主席... 詳情
巴基斯坦連環爆炸 50死170傷
【明報專訊】巴基斯坦3個城市周五發生炸彈爆炸及槍擊,造成超過50人死亡,另外最少170人受傷,官員警告說,死亡數字可能上升。當局表示,以什葉... 詳情
【明報專訊】沙特警方周五粉碎了襲擊聖城麥加大清真寺的陰謀,並在行動中拘捕了一個組織的5名成員。 內政部說,3個恐怖組織策劃襲擊大清真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