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人失自信 陰影難磨滅

[2017.06.24] 發表

檢控官昨日在庭上指出,受害人作供期間已親述在事件中受到的影響。本案審訊期間,有受害者曾表示,鋼琴教師的行為令她感到困惑,每次經過被告的住所便會勾起傷心回憶,成長期間對性侵、性暴力事件亦尤其焦慮。

有受害人則作供指自己的初吻在不情願的情況下,遭一名比自己爸爸還年長的男士奪去。

據控方昨日在庭上讀出的兩份受害人聲明,現年36歲,育有兩女的受害人指自己由4歲開始學琴,一直希望能完成教師級的學習去取得專業資格,但被告令她對彈琴留下不可磨滅的陰影,無法繼續學琴,最終未能圓夢。受害人並指現在聽到琴聲,或曾在被告家中彈過的歌曲,都會感到不安焦慮。現在雖為人母,仍失去對教練和教師的信任,為女兒安排課外活動的時候亦感到無助,而且也沒法做好榜樣,教導小孩要有自信。

另一名受害人則在聲明中指出,事件令她經常失眠,難以集中精神讀書,每次想起遭被告撫摸,都感到不舒服和恐懼,事件對她與家人都造成傷害,雖然已原諒被告但期望法庭公平裁決,讓被告明白自己的過錯,改過自新。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溫市上周再有五人因為服食過量藥物死亡,化驗所驗出病者尿液含有卡芬太尼(carfentanil),個案大增令人關注。溫市市長... 詳情
駁船失火
維多利亞戈傑海峽(Gorge Waterway)一艘載有不少報廢車輛的駁船,昨日下午約2時10分突然起火,消防局出動約16名消防員,最少四部... 詳情
首波熱浪襲卑詩 最高39度
【明報專訊】環境部對包括大溫在內的南岸地區發出炎熱的特別天氣報告,預料本周末將迎來今年夏季首個熱浪,氣溫最少有32℃,有地區預測高達39℃,... 詳情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最高法院周五批准一宗集體訴訟案﹐在卑詩省審訊。該案原訴人是一名女子﹐她控告臉書(Facebook)借用她的名字... 詳情
CBSA查列市補習社 東主稱憂電腦洩密上報
【明報專訊】被指遭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官員搜查的列治文蘭士登商場(Lansdowne Centre)內一間補習社,昨日照常營業。該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