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女子控臉書集體訴訟獲准
按讚商家被借宣傳

[2017.06.24] 發表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最高法院周五批准一宗集體訴訟案﹐在卑詩省審訊。該案原訴人是一名女子﹐她控告臉書(Facebook)借用她的名字和圖片﹐宣傳她曾按讚的商家。

女子杜耶茲(Deborah Douez)發起集體訴訟﹐指控社交媒體臉書用廣告舊格式﹐借用她的姓名和檔案照﹐在廣告中宣傳一間公司﹐而她以前有按「讚」﹐稱許那家公司。

這類廣告促銷的公司會付錢﹐選用一些故事推介它們﹐廣告有時會在她朋友的新聞箱出現。

杜耶茲提出集體訴訟案﹐最終目的是追討賠償。她說﹐那樣的廣告宣傳模式觸犯卑詩隱私法。

卑詩省最高法院同意審訊杜耶茲的集體訴訟案﹐但省級上訴法院撤銷案件﹐指它應在美國加利福尼亞提訊﹐因為臉書的總部在加州。

上訴庭說﹐臉書的所有潛在用家必須同意它的使用規則﹐包括論壇選項、法律條款﹐如有訴訟﹐應按加州法律﹐在加州審訊。

加拿大最高法院以4 對3的不一致裁決﹐裁定那項條款不能實施。它說﹕「杜耶茲女士找到很有力的理由﹐證明這項條款不能在案中實施。」

最高法院下令﹐該案發還卑詩省法院審訊。

更多加國新聞二
CBSA查列市補習社 東主稱憂電腦洩密上報
【明報專訊】被指遭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官員搜查的列治文蘭士登商場(Lansdowne Centre)內一間補習社,昨日照常營業。該社... 詳情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昨日證實,確曾於22日派CBSA官員前往位於列治文的一間公司執行搜查令,並對該公司進行調查。由於全案仍在調查當中... 詳情
6大保健組織建議勿沾大麻
【明報專訊】加拿大在明年7月前推行大麻合法化﹐全國6大保健組織提出10項新建議﹐發表大麻使用安全指引﹐加深民眾的認識﹐它的最高原則是不沾大麻... 詳情
杜魯多明參加同性戀遊行
(多倫多23日加新社)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本周末參加國內最大規模的同性戀遊行﹐這是他第二年出席多倫多自豪日活動。 多倫多同性戀社區的節日慶... 詳情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全球資訊自由排行榜揭盅﹐加拿大在最新排行榜上名列46﹐夾在秘魯與保加利亞之間。 論者說﹐這樣的排名顯示加拿大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