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黑人男遭警射殺 家人獲賠300萬

[2017.06.27] 發表
圖為卡斯蒂爾被殺時的情景。(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明尼蘇達州32歲黑人男子卡斯蒂爾(Philando Castile)2016年7月駕車時被一名拉丁裔警員截停、要求檢查證件時,無端遭對方射殺。警員疑似濫權的行為,引起大量民眾不滿。卡斯蒂爾的家人周一達成協議,將獲賠償300萬美元。

卡斯蒂爾家人的律師周一發表聲明,指「卡斯蒂爾之死對於全個社區及其家人來說,都是一場悲劇,各方都努力付出,希望可以盡快解決事件引起的爭議」。聲明亦強調「金錢沒法代替卡斯蒂爾,但至少可以為卡斯蒂爾家人成立的基金會出一分力。」

卡斯蒂爾去年被射殺時,曾告知警員身上有槍,更表明自己有槍牌,但伸手到腰間取駕駛執照時,遭警員連轟4槍,送院後不治。同在車上的死者女友,以手機在網上直播當時情況,惹來激烈迴響,引發幾百人半夜到州長官邸外示威,抗議警員濫用暴力。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周一警告,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可能正在準備發動一場化武襲擊,或會造成平民被「大規模屠殺」。 白宮警告若阿薩德繼...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被朝鮮判處15年勞改,成為當地4名美國人質的其中一人,今個月獲釋返回美國後不久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