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穆斯林國家加籍公民 持加拿大護照可入境美國

[2017.06.27] 發表

(渥太華26日加新社電)美國最高法院周一裁定﹐局部恢復總統特朗普的旅行禁令﹐阻止6個穆斯林國家旅客入境。美方作出上述裁決後﹐加拿大聯邦自由黨政府等候信息。

加拿大移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的發言人說﹐雙重國籍者使用加拿大護照﹐從那些穆斯林國家前往美國﹐不受限制。

發言人德里布爾(Bernie Derible)又說﹐加拿大永久居民從那幾個國家出發﹐持有永久居民卡及有效美國簽證﹐只要美國邊境官員認為合格﹐不會被拒入境。德里布爾的電郵說﹕「我們還在等候美國官員﹐補充更多資料。「國土安全部已說﹐它與國務院及司法部討論行政命令及高院裁決﹐日後提供更多資料﹐解釋如何執行相關措施。」

他又說﹐政府忠告民眾﹐在外赴美國前核實入境規例。「就像所有國家﹐美國官員有最終決定權﹐決定誰人可以入境。」

美國最高法院局部恢復特朗普的行政命令﹐他取得政治勝利。兩個上訴法庭推翻他早前試圖實施的禁令﹐現在最高法院恢復部分禁令﹐預料禁令在72小時內生效。

美國最高法院周一裁定﹐旅客來自伊朗、利比亞、索馬里、蘇丹、敘利亞和也門﹐「沒有可信的個案﹐他們與美國個人或組織有真正關係」﹐即可實施禁足令。

美國最高法院說﹐會在10月聽取禁令的全國部辯證。特朗普初任總統﹐禁足令是其中一個最激烈與分化的議題。

在加拿大﹐聯邦新民主黨抨擊總理杜魯多﹐不肯吭聲﹐反對禁令。杜魯多的自由黨政府大體上採取審慎、觀望態度﹐應對美國總統的詭秘政策聲明與推特(Twitter)帖子。

唯一例外是說失望﹐因為美國決定退出巴黎氣候變化協議。自由黨避免直接抨擊特朗普政策﹐只是設法尋求共通立場﹐刺激兩國經濟。

更多要聞二
中立派大法官不退休 特朗普好夢暫落空
【明報專訊】外界早前盛傳被視為中立派的大法官甘迺迪(Anthony Kennedy,圖)會在昨日宣布退休,但他似乎未有退下來之意,令特朗普打... 詳情
美「第一女婿」捲財金醜聞
《華盛頓郵報》報道,特朗普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的地產公司去年10月,即臨近11月8日大選投票日之際,以收購紐約曼哈頓前紐... 詳情
賀韋聯手否決省府兩議案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少數政府昨日於議會上呈兩份議案作首讀,分別是修改相關法例讓卑詩綠黨有官方政黨地位和禁止企業政治捐款,但歷史性地遭到卑詩...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政府已在上周五與加拿大政府正式簽署了網絡攻擊休戰協議,將停止發動由中國官方支持的、旨在竊取加拿大私營企業的商業機密和專利技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