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政府設中心定對策 防止年輕人思想激進化
以人性方式遏暴力 賦權地區領袖訂方案

[2017.06.27]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設立一個新的中心﹐防止加拿大年輕人思想激進化。

渥京政府會在數月內委任特別顧問﹐監督地方外展與研究項目﹐那些項目由加拿大社區參與及防止暴力中心」(Canada Centre for Community Engagement and Prevention of Violence)撥款。中心有專責職員﹐但中心設在公安部辦公樓內。

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聲明說﹕「新中心會協助我們﹐盡量以人性方式﹐在悲劇發生前阻止思想激進化﹐遏制暴力。中心支持、賦予地區領袖權力﹐制訂適合各社區的方案。」

去年的預算案為今後5年撥備3,500萬元﹐此後每年撥款1,000萬元﹐遏制加拿大激進化思想和暴力。安省自由黨國會議員維拉尼(Arif Virani,圖)說﹐中心的重點不只是伊斯蘭極端主義﹐還有廣泛的事情﹐因為一些襲擊行動由伊斯蘭極端分子發起﹐也有一些穆斯林受攻擊。

今年1月﹐一名槍手在魁北克市清真寺施襲擊﹐6人死亡、19人受傷。

去年8月﹐男子德賴弗(Aaron Driver)在安省斯特拉斯羅伊(Strathroy)與警方交戰。皇家騎警相信﹐他準備在公共場所引發自殺式炸彈。

渥太華卡爾頓大學(Carleton University)恐怖主義專家利托伍德(Jeremy Littlewood)說﹐與其他盟國比較﹐加拿大的本土恐怖主義問題較小﹐但不表示沒風險。

更多加國新聞三
殺8老傷害6人 女護士囚終身
(安省胡士托26日加新社電)安省胡士托法庭周一裁定﹐連環殺手、女護士韋特勞弗(Elizabeth Wettlaufer)終身監禁﹐25年不得... 詳情
劍橋婦用4卷紅膠帶一小刀 裝飾車庫門賀150周年國慶
【明報專訊】安省劍橋(Cambridge)一名女子用紅色膠帶裝飾車庫門﹐砌成慶祝國慶的圖案。 女子塔爾帕克(Ingrid Talpak... 詳情
周六慶祝加拿大立國150周年 國會山保安工作準備就緒
(渥太華26日加新社電)保安官員說﹐他們已做好準備﹐在周六加拿大150歲生日慶典中﹐處理國會山上的人群。 保安官員雖說準備就緒﹐聯邦政... 詳情
華企申開發史高米殊「淚滴」地
【明報專訊】中國勒泰商業地產有限公司的加拿大子公司,已向史高米殊(Squamish)市府提出申請,有意開發該市一塊1.62英畝,當地人稱為「... 詳情
【明報專訊】近一個多月來大多倫多地區樓市降溫﹐出現略為調整跡象﹐有地產從業員表示﹐多華人聚居的烈治文山及萬錦首當其衝。 上月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