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次波增7.72%反傾銷 對加軟木共徵稅27%

[2017.06.27] 發表

【明報專訊】(滿地可26日加新社電)美國商務部採取第二波行動﹐在早前宣布的初步反傾銷稅上增加6.87%稅收﹐針對加拿大軟木出口﹐加拿大軟木業就要繳納平均大約27%關稅。

豁免大西洋三省

周一較早時,美國商務部表示,初步決定將紐芬蘭及拉布拉多、新斯科舍及愛德華王子島,排除在調查是否傾銷及不公平地受補助名單之外。

不過,稅金仍會對此三省進口木材徵收直至此決定確認為止。此決定並未包括紐賓士域,該地毗鄰美國緬因州,也是一個軟木生產的大省。

商務部表示,將於9月7日公布有關此反傾銷稅的最後決定。

卑詩林木、土地和天然資源營運廳昨日就美國商務部決定對加國軟木出口商加徵反傾銷稅發出聲明,強調不同意美方指本國出口商以低於成本價或國內售價來將卑詩木材傾銷出口。

省府指林木業是卑詩經濟的推動力,本省會為依靠林木業生活的逾140個社區和逾6萬名省民繼續鬥爭和堅守立場。

美國商務部調查加國公司後初步釐定反傾銷稅的稅率,主要針對的四間企業分別是West Fraser Timber Co. Ltd.、Canfor Corp.、Tolko Industries Ltd.和Resolute Forest Products Inc.,前三間是以卑詩為基地的企業,第四間是滿地可公司。

Canfor被徵收的稅率是四間中最高,達7.72%,其次是Tolko,7.53%,而West Fraser亦達6.76%,Resolute為4.59%。其他公司的稅率是6.87%。

加國公司料在6月30日開始繳交這項被加徵的稅款,預計美方可追溯今年4月1日出口的貨物。

根據加拿大政府月報﹐加拿大5月份在美國的軟木市場份額佔27%﹐比一年前的31%低。那表示5月份出口減少1.65億元﹐卑詩省減少1.05億元、魁北克減少1,800萬元。

更多加國新聞一
騎單車千里探母 卑北男子中途失蹤
【明報專訊】卑詩北部一名男子,本月初打算騎單車長征1200公里探訪母親,結果於中途下落不明,最後被人見到已是約兩周前。皇家騎警昨日發出失蹤男... 詳情
【明報專訊】高貴林港一名男子,上周在警員開槍案中死亡的案件,負責監督警方執法的卑詩獨立調查辦公室(IIO)證實,該男子中槍並非如騎警先前所稱... 詳情
子彈橫飛穿牆入屋婆孫幸無恙
【明報專訊】警方指素里周日槍擊傷人案涉及毒品活動,案中有子彈穿牆射入民居客廳,亦有市民目睹槍擊案發生,只能大叫妻子及年幼孩子伏車內躲避,情況... 詳情
(溫哥華26日加新社電)卑詩皇家騎警前發言人希爾茲(Tim Shields)被控性侵一案,指控他的前文職人員昨日在庭上遭辯方質疑她發出的一些... 詳情
華裔醫生譚詠詩獲委 加國首席公共衛生官
(渥太華26日加新社電)衛生部長費普真(Jane Philpott)委任華裔醫生譚詠詩(Dr. Theresa Tam)為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