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釋法遊行案下月預審 1小時影片呈堂

[2017.07.22] 發表
在反釋法遊行中被律政司檢控的9名被告,昨日再次提堂及否認控罪,圖左起為其中8名被告林淳軒、林朗彥、葉志衍、盧德昌、周樹榮、周嘉發、陳文威及吳文遠,案中另一名被告為鄭沛倫。(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多個政治團體去年11月舉行「反釋法遊行」,其間呼籲示威者轉往中聯辦,及後示威者與警方衝突,多人被捕後被起訴,其中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及香港眾志常委林淳軒被控煽惑他人擾亂公眾秩序。涉案9人昨否認共7項控罪,案件將於8月23日預審,控方透露有38名證人,及共1小時的涉案影片呈堂。

9名被告分別被控7項控罪,社民連主席吳文遠(40歲)及香港眾志常委林淳軒(23歲)分別被控2項及1項煽惑他人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罪;大專政關成員葉志衍(27歲)與盧德昌(22歲)、社民連成員陳文威(23歲)及人民力量成員周樹榮(66歲)被控1項參與非法集結罪;陳文威另與嶺大學生會前會長鄭沛倫(22歲)及香港眾志常委林朗彥(22歲)被控1項參與非法集結罪;社民連成員周嘉發(25歲)被控1項襲警罪,另與葉志衍同被控1項阻差辦公罪。

控方有38證人

9名被告在庭上否認所有控罪,主任裁判官錢禮將案件押後至8月23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作審前覆核,眾人繼續獲准以1000元保釋外出。本案主控官為律政司副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他透露控方有38名證人,涉案影片總長度達1小時。

早前被高等法院撤銷議員資格的梁國雄、羅冠聰,以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昨日下午亦到場聲援一眾被告,在庭外高呼「民選議席不容剝奪」、「政治檢控可恥」等口號。

根據資料,事發去年11月6日、人大常委就宣誓風波釋法前夕,香港眾志、社民連、工黨及大專政改關注組在反釋法遊行期間突呼籲市民轉往中聯辦,結果與警方防線衝突,警方出動胡椒噴霧驅散示威者。

【案件編號:ESCC1301/17】

更多港聞
港鐵站逾百警反恐演練
【明報專訊】警方昨凌晨聯同港鐵公司,於港鐵香港站進行名為「猛龍」的反恐演練,模擬有恐怖分子持械襲擊乘客。演習動員過百警員,鐵路警區、反恐特勤... 詳情
饒戈平﹕港屬於祖國 割地概念全錯 高鐵「內地區」敏感行為 湯家驊料只會遣返
【明報專訊】高鐵「一地兩檢」方案料最快下周初出爐,消息指出,高鐵西九龍總站將劃出「內地口岸區」並實施內地法律。對於有港人憂慮若在該口岸區展示... 詳情
湯舉不拘捕例子﹕長毛訪滬穿犯禁衫遣返
【明報專訊】消息指政府與內地敲定採取「深圳灣口岸」做法,在高鐵西九龍總站劃出「內地口岸區」。據本報年初報道,本港警方過去3年在深圳灣管制站港... 詳情
百GoBee單車 泊公園車位捱轟
【明報專訊】出租單車公司GoBee.bike繼續在多區擴展業務,旗下逾百輛單車昨分別停泊在北區公園廣場及附近泊車位,被居民斥責剝奪社區資源。...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校委會去年1月開會討論成立專責小組研究大學管治,被學生質疑拖延,校委會主席李國章等離開時被包圍,時任學生會會長馮敬恩和外務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