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廉署執行處逾年 丘樹春續署任

[2017.07.22] 發表

【明報專訊】廉署去年7月發生執行處署任首長李寶蘭被取消署任風波,她其後辭職,由丘樹春(圖)接任執行處署任首長,至今一年。政府昨刊憲,廉政專員白韞六繼續委任丘樹春執行相關職責,為期3個月,換言之,丘署任逾一年仍未「升正」首長。有立法會議員批評做法不正常,長期署任對廉署發展亦不健康。

廉署:「方便行政」

廉署回應稱,去年7月已表明丘樹春是以「署理職位以方便行政」方式署任執行處首長;根據政府現行制度,個別人員可以「署理職位以方便行政」的方式署任,以配合部門運作需要,而署任時間長短則視乎實際需要,廉署不會評論個別人員署任的表現。

政府昨日刊憲,白韞六授權署任執行首長丘樹春於本月18日(周二)至10月17日的3個月內,繼續執行相關職責。去年7月,前執行處署任首長李寶蘭被取消署任,她其後辭職,引起廉署連串人事變動,丘樹春接替當時辭職的李寶蘭,上任執行處署任首長,他亦一度辭職,後獲挽留。

林卓廷質疑考忠誠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說,執行處首長是廉署「第二把交椅」,自李寶蘭開始,長期是以署任形式委任,做法不正常,對廉署發展亦不健康。他認為署任的原意是「過冷河」,「過」幾個月就應正式升任,現在卻改了規則,改為長期署任,以丘的經驗及資歷而言,他絕對是合適人選,質疑廉署要以丘的忠誠度或其他原因作為考慮。

更多港聞
談香港經濟發展  林鄭:土地人才部門皆問題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圖)昨日與全國政協委員會面時,談及香港經濟正面對三大問題,包括土地、人才及政府內部問題,據了解,林太會上指出,目前... 詳情
徐澤:港法律須為一國兩制調整
【明報專訊】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徐澤昨天在北京一個研討會上表示,香港在回歸後被保留下來的香港法律,「必須在以《憲法》和《基本法》為共同憲制基礎... 詳情
談一國兩制成功之道  曾鈺成:非靠一邊食髐@邊
【明報專訊】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昨日到書展出席講座「矛盾對談」,他形容一國兩制本身就是矛盾,而一國兩制要成功並非靠「一邊食髐@邊」,認為若早已...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將郵政總部從中環郵政總局搬遷至九龍灣新大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昨表明,政府不考慮保留中環總局建築,強調搬遷計劃可整... 詳情
工聯會晤陳帆 倡公營屋增至七成
【明報專訊】工聯會4名立法會議員昨日與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會面,交流房屋政策議題,工聯會建議政府將公私營房屋比例由「六四比」改為「七三比」,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