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油價低迷 省府輪替

[2017.07.26] 發表

對於Petronas突然決定取消項目,有大學學者認為,雖然很難說明此決定有否涉及政治因素,不過坦言油價等市場因素在過去數月來都沒有明顯改變,而省政府執政的轉變,卻的確是近幾個月以來,唯一的重要轉變。

卑詩大學商學院社會副教授兼創新及影響力投資中心行政總監(Centre for Social Innovation & Impact Investing)坦西(James Tansey,圖)表示,Petronas的項目規模是全省其中一個最大的,項目擱置對卑詩省部分地區尤其是西北部,必然有影響,因項目為該區創造了很多就業機會。但卑詩省經濟屬多元化發展,相信對整體經濟不會造成很大打擊。」

對於取消項目是否與省新民主黨執政有關,坦西則說:「這個很難確定,不過這的確是近月以來唯一的重要轉變,反而市場因素、油價低迷等,是已經持續幾年。」

坦西指,過去五年來,油價都處於不樂觀的水平,加上天然氣的供應仍較需求高,因此令天然氣的價格受壓。他相信,本省的其他同類項目亦有機會出現延期或暫停的情況。

他說:「在亞洲地區的市場,天然氣價格會受油價影響,當油價持續處於低水平時,天然氣價格亦遭拖累。」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太平洋西北液化天然氣(Pacific NW LNG)計劃胎死腹中,原本設計產品會經過的港口小鎮擔憂會變成鬼城,市長指在過... 詳情
杜賀會 避談跨山油管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與新任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首次會面,兩人的衣著雖有不少相似... 詳情
(溫哥華25日加新社電)卑詩省長曾聲稱會用盡各種方法去阻停計劃,但省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就跨山(Trans Mountain... 詳情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二說﹐《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必須包括解決爭議的公平程序﹐儘管美國此前表態﹐要求取消這一機制。... 詳情
龔曉華質問:我怎外逃? 中國法院沒傳召故不回去
【明報專訊】關於愛德華集團董事長、加拿大國家電視台(CNTV)台長龔曉華,因牽涉中國一宗涉案資金達19.42億元的傳銷騙案,日前被中國湖南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