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父發明「強制回覆」APP 對付懶理短訊兒子

[2017.08.19] 發表
應用程式「ReplyASAP」(ReplyASAP)
Nick Herbert(左)指兒子對應用程式沒有負面評價。(網上圖片)

不少父母都曾遇過子女「已讀不回」自己的短訊,英國有一名父親研發一個手機通訊應用程式,若兒子不回覆他短訊,手機會響個不停,藉以強制兒子回覆短訊。

45歲父親Nick Herbert經常無法聯絡其兒子,懷疑兒子看到來電顯示後無視他的短訊。他遂自行研發應用程式「ReplyASAP」,當父母透過應用程式發出短訊時,兒子的手機會響個不停,直到他回覆為止。就算兒子手機已調到靜音模式,手機仍會響鬧;若兒子直接將手機關掉,父母的手機將收到「待發」通知。如兒子直接刪除應用程式,父母手機亦將收到通知。

應用程式現只限於英國本地Android手機下載,收費計劃按追蹤的人數計,追蹤1人收費0.99英鎊、4人則收費約2.49英鎊,最貴的「鉑金計劃」則約12.99英鎊,供追蹤20人。

Herbert指明白青少年可能會覺得應用程式侵犯私隱,但他指自己的兒子對此並沒有負面評價:「他要明白為何我要用這個應用程式......若我有要事才會用緊急訊息找他,希望這會令我更容易聯絡他。」

有網民擔心應用程式會被濫用:「我完全可以預視控制欲強的情人將會用這應用程式監察其另一半」、「不久後僱主將會用在僱員上」。(每日郵報)

更多國際要聞
津巴布韋第一夫人涉傷人
津巴布韋第一夫人格蕾絲(Grace Mugabe)涉嫌在南非一間酒店內打傷一名女模特兒,被控以「有意圖導致他人身體嚴重傷害」,南非現禁止她離... 詳情
印度母亂扔濕尿片 觸高壓電纜身亡
【明報專訊】印度一名年輕母親日前為孩子換尿片後,隨手將尿片丟棄。詎料尿片竟誤觸及一條高壓電纜,母親身體隨即起火,送院急救後不治。 當地... 詳情
英男童智商162 一小時記52張啤牌次序
【明報專訊】英國一名智商(IQ)比愛因斯坦及霍金更高的男童,輕鬆在1小時內記下52張牌的次序,以大比數擊敗其他對手,成功在電視台遊戲節目脫穎...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12歲少年涉兩度強姦4歲親妹,一年後事件曝光,少年手機被搜出大量色情訊息,現於布萊頓少年法院聆訊。 現年13歲少年昨日... 詳情
美國少年換心5月 首天上學途中猝死
【明報專訊】美國一名先天性心臟患病的13歲少年,5個月前成功接受換心手術,周四(17日)高高興興重返校園,卻在上學途中猝死,暫未知死因。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