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恆巨幅水墨洛磯頌申入健力士
長252米 花6年時間完成

[2017.08.19] 發表
水墨畫《洛磯頌》。(鄭綺霞攝)
張恆
一眾嘉賓為作品展進行剪綵儀式。(鄭綺霞攝)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知名「心象」派畫家張恆花逾六年時間完成、長達252米的水墨鉅作《洛磯頌》,昨日起正式於溫哥華保利藝術館展出,展期至本月30日。作品現時正申請列入健力士世界紀錄,等候審核。

張恆1992年從台灣移民本國,受到北美的自然山水吸引,經常自駕往洛磯山寫生作畫,多年來醉心繪畫洛磯山的美景,因此從中挑選百多張作品,拼接成一幅長達252米的山水長卷作品《洛磯頌》。這幅山水長卷可能是迄今由單個畫家獨立完成、最長的一幅國畫作品,因此現時正申請列入健力士世界紀錄。

張恆表示,很高興自己的作品能夠在本地展出,適逢今年是加拿大立國150周年,是次的作品展更別具意義,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國畫的藝術。

他自言自己不是大師,只是個小畫家,作品展並不是一個畫家炫耀個人作品的機會,而是讓作畫者透過分享、交流並從中成長。

在昨日的作品展開幕儀式上,參議員胡元豹、前國立台灣藝術館長張俊傑、王健教授夫婦及市議員等均有到場。大會並在現場播放一段早前《洛磯頌》畫卷全卷鋪開的片段,全卷鋪開需要動用近十名義工及借用卑詩大學的室內籃球場,場面浩大。

前國立台灣藝術館長張俊傑致辭時指出,張恆的作品別具風格,結合了中西文化。他建議張恆日後有空時,再繼續延長畫作,尋求突破。

長252米的《洛磯頌》畫卷既有用全景方式展示洛磯山脈的氣勢,亦有局部的細緻刻畫,每一細節、花草都栩栩如生。張恆說,畫作大約耗時6年多完成。

《洛磯頌》部分畫卷由即日起至8月30日,於溫哥華保利藝術館展出,地址為溫市片打西街(W. Pender St.)905號,展覽免費入場。張恆並會在今日到場,與其他藝術愛好者交流。

視頻鏈接:youtu.be/lfukVbamCWU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渡輪公司(BC Ferries)公布今年第一季的乘客及車輛載運報告,指乘客量是20年來最旺的春季,不過,首季純利卻較去年同期... 詳情
京東集團或設溫市辦事處
【明報專訊】中國大型電商平台京東集團上月底前來溫市開拓商機,與本地70間企業會晤,尋找優質商品銷往中國。本地商界稱京東有可能在溫市設立辦事處... 詳情
緊急狀態令再延至9月1日  史上最長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將因山火而頒布的緊急狀態令再度延長兩周至9月1日,這將是本省有史以來最長的一次。 卑詩緊急應變發言人Chris ...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漁業部(Fisheries and Oceans Canada)預期,今年會有約150萬條三文魚洄游至卑詩省菲沙河,數量雖然... 詳情
台加親子夏令營 說說唱唱學華語
【明報專訊】台加文化協會將於8月21日及8月28日舉辦兩梯次各為期一周的親子夏令營,夏令營對象是12歲以下的小朋友,透過經驗豐富的華語教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