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白宮人事變動影響 三大指數續跌

[2017.08.19] 發表

【明報專訊】美股經過周四大跌後﹐周五表現反覆向下﹐大市受到美國白宮人事消息影響。在白宮宣布總統特朗普解僱首席策略員班農(Stephen Bannon﹐見圖)後﹐美股曾扭轉早段跌勢﹐但最終三大指數續跌。

班農被外界視為特朗普的經濟參謀﹐鼓吹「美國為先」政策。但有人批評他﹐說他是反猶太人和白人民族主義者。

道指下跌76.22﹐或0.35%﹐收報21,674.51﹔標普500指數下跌4.46﹐或0.18%﹐收報2,425.55﹔納指下跌5.39﹐或0.09%﹐收報6,216.53。美股連續兩周下跌。加股全日處於下跌軌﹐多指續跌81.31﹐或0.54%﹐收報14,952.33。

市況存在暗湧之際,又傳出白宮內鬥。消息指,特朗普撐極右白人至上主義,觸發商界顧問團隊離他而去,早前外界已猜測猶太裔經濟顧問科因(Gary Cohn)或會請辭,令投資者憂慮特朗普的經濟計劃可能面臨更多難題。

不過﹐兩名白宮助手曾向《華爾街日報》說, 科恩沒有辭職,也沒有打算這樣做。特朗普曾透露,正考慮提名科恩擔任下屆聯儲局主席。宏利資產管理的投資組合經理斯坎倫(Michael Scanlon)說,當市場懷疑特朗普的經濟政策能否實現之時,他卻解散兩個商界顧問委員會,而近期業績向好的公司股價未有顯著上漲,都成為投資者沽貨的原因。

經歷去年對經濟可能面臨衰退的恐慌後,美股持續向上。道指今年以來上漲10%,升勢已開始令部分投資者感到不安,認為股市不會持續上漲而沒有任何顯著回調。

道指周四急挫,周五續跌﹐中止了連續63個交易日指數波幅在1%以下的悶局﹐這是1995年以來,維持最長的平靜市況。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公布﹐7月年度計通脹上升﹐主要因為汽油價格攀升﹐擺脫6月的弱勢。分析員說﹐那樣的通脹率促使加拿大中央銀行今年秋季... 詳情
龐巴迪﹕瑞典僱員被控行賄 不能反映公司價值觀
【明報專訊】龐巴迪(Bombardier)說﹐瑞典周五提出刑事控罪﹐正式起訴一名鐵路職員﹐事件不反映公司價值。 龐巴迪滿地可總公司發... 詳情
遭股東控告欺詐 Uber創辦人斥「人身攻擊」
【明報專訊】醜聞纏身的全球最大召車平台優步(Uber),股東之間的權力鬥爭愈演愈烈。優步主要股東Benchmark Capital興訟﹐控告...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一份呈交規管當局文件透露,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 代號WFC)有中止部分合法客戶戶口,令其無法取得款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