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朝共管經濟特區幾淪鬼城

[2017.09.15] 發表

【明報專訊】聯合國安理會11日通過制裁朝鮮決議後,中國和朝鮮在邊境推進的合作項目也被實質擱置。共同社報道,兩國共同開發的經濟特區已幾乎淪為鬼城。

中國和朝鮮以開城工業區為原型,2011年起茪潀b朝鮮邊境的黃金坪島開發經濟特區(圖)。但朝鮮2013年突然宣布停止開城工業區活動,導致中方對朝鮮的不信任感擴大。

報道說,由於政治情勢,中國企業在這個位於遼寧省丹東市的特區投資並不踴躍,近期,特區進出口大門更一直緊閉。此外,由於流經中朝邊境的鴨綠江上的「中朝友誼橋」老化,2014年建成的新橋至今也因朝鮮遲無動作,無法啟用。

報道表示,如今中國與朝鮮共同開發並視作「友好象徵」的朝鮮經濟特區也幾乎呈無人問津狀態,茞援騥T易趨於活躍而開發的中方新建城市也淪為鬼城。

朝鮮對邊關貿易的不積極,使商人也準備撤出。報道引述一名中國商人表示,既然朝鮮不信守承諾,他也不願再參與同經濟特區相關的業務,準備離開。

更多中國新聞
韓擬向WTO再提申訴 專家:官方從未限韓
【明報專訊】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引起中國強烈不滿,民間抵制潮愈演愈烈,導致韓國零售及旅遊業遭重創,在華韓企亦慘淡經營。 有韓國傳媒披露... 詳情
華客不來中文消失 明洞變「死城」
【明報專訊】「中文已從明洞消失!」據韓國Herald Business報道,自韓國堅持部署美軍「薩德」反導系統以來,中國旅客銳減,首爾著名商... 詳情
【明報專訊】菲律賓去年耗資38億元比索(約4.86億元人民幣)從中國進口48卡輕軌車廂,卻因訊號及軌道系統的相容性問題,該批車廂一直未開始使...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嶺p委近日通報,從15日起,針對醫藥購銷情況實施新規定,醫療壎芴鷚c人員收受賄賂超過5000元(人民幣.下同)會被解聘,涉嫌... 詳情
共享情趣公仔日租298元 被斥低俗不壎
【明報專訊】內地的情趣用品零售商最近亦推出共享情趣公仔服務,稱之為「共享女友」。用戶透過手機App就可揀選情趣公仔,還有專人送貨上門及回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