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打醫療貪腐 醫生受賄5000元即吊銷執照

[2017.09.15] 發表

【明報專訊】上海嶺p委近日通報,從15日起,針對醫藥購銷情況實施新規定,醫療壎芴鷚c人員收受賄賂超過5000元(人民幣.下同)會被解聘,涉嫌犯罪的更會被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醫生涉事的亦將被吊銷執業證書。

新的規定明確醫藥購銷領域商業賄賂、不良記錄情形、禁止行為、舉報等24個方面的管理規範。其中,針對收受商業賄賂的醫療壎芴鷚c工作人員,收受商業賄賂價值不滿1000元的,將會被批評教育、通報批評、取消當年評優、職稱評定資格等處理;涉事的醫生則會被行政處罰。

如收受商業賄賂價值在1000元以上、不滿5000元,涉事人員則追加低聘、緩聘、解職待聘等處理方式;涉事的醫生則暫停6個月以上1年以下執業活動的行政處罰。而收受商業賄賂價值在5000元及以上或者2次以上收受商業賄賂的或者主動索取商業賄賂的,由所在醫療衛生機構給予解聘處理;而醫生涉案將被吊銷執業證書的行政處罰。收受商業賄賂造成重大社會影響或嚴重後果的,從重處理。

此外,受賄人員所在科室或部門的管理人員將面臨通報批評、誡勉談話、書面檢查、調整職務等處理,其所在的醫療壎芴鷚c亦將面臨不良執業行為記分、公立醫院績效評價減分等處理。

更多中國新聞
共享情趣公仔日租298元 被斥低俗不壎
【明報專訊】內地的情趣用品零售商最近亦推出共享情趣公仔服務,稱之為「共享女友」。用戶透過手機App就可揀選情趣公仔,還有專人送貨上門及回收。... 詳情
禁中小學生坐關愛座 文明新規惹議
【明報專訊】坐與不坐愛心專座(圖,港稱關愛座)常引發爭議,陝西咸陽教育局上周五(8日)在官網發布《咸陽市教育局關於開展中小學生「遵守交規 文... 詳情
離開長榮 成功不必在我 張國煒航空夢:是父親所築
【明報專訊】沉潛年餘,星宇航空創辦人張國煒14日在「成功之母講座」上,首度吐露離開長榮集團的心得。他承認,這是很大的轉捩點,要說有沒有準備?... 詳情
【明報專訊】14日晚7時許,基隆市八斗子漁港傳出有2名釣客落海事件,警消獲報後火速趕往現場,但因天色太暗、風浪過大,無法派艇,即使出動海巡艇... 詳情
【明報專訊】又有黑心食物?屏東地檢署獲報長治鄉一處地下工廠疑似收購屠宰場下腳料,並重製成飼料及動物用油轉賣給下游畜牧場,12日指揮衛生局等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