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尚福任軍委裝備發展部長

[2017.09.19] 發表

十九大前,中央軍委部門和各軍種陸續調整主將。原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兼參謀長李尚福,昨證實已調任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原裝備發展部部長張又俠,料將在十九大後就任中央軍委副主席。

第三屆軍民融合發展高技術裝備成果展覽暨論壇活動昨日在北京開幕,中國軍網報道,來自全國354家企業的422項技術成果參展;在展覽活動上,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辦公室常務副主任金壯龍,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李尚福、政委安兆慶等出席了開幕式,證實了李尚福的新任命。

李尚福現年59歲,江西興國人。與張又俠一樣,都是軍二代,其父是解放軍鐵道兵西南指揮部副司令李紹珠。李是解放軍航天領域的專業技術軍人,從事中國航天工作長達30年,執掌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工作近10年。先後擔任解放軍63790部隊副司令,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主任、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司令、 繞月探測工程發射場系統總指揮、嫦娥二號發射場區指揮部指揮長等職務。2013年,李任總裝備部司令部參謀長;2014年末,任解放軍總裝備部副部長,成為張又俠的副手;去年2月,出任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兼參謀長。

張又俠料升任軍委副主席

現年67歲的中央軍委委員張又俠卸任裝備發展部部長後,料可更上一層樓,十九大後出任中央軍委副主席。

張父為開國上將張宗遜。張宗遜是陝西人,與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勳既屬同鄉,又是西北野戰軍搭檔。習、張兩家為故交。

張又俠18歲從軍,2012年升任總裝備部部長並當選中央軍委委員。2014年10月,在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前夕,曾傳出張又俠有望晉升為中央軍委第3名副主席。近期,張又俠再成為軍委副主席大熱。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敲鐘14響紀念「九一八」
【明報專訊】昨日是內地將抗戰的時間由8年改為14年的首個「九一八事件」紀念日,各地都舉行紀念活動。中方在同日宣布大連檢察機關逮捕一名被指是間... 詳情
在九一八事變86周年之際,中方艦船編隊昨日依次駛入俄羅斯海參崴軍港,中俄「海上聯合-2017」第二階段演習兵力集結完畢,演習正式開始。 ... 詳情
華駐巴拿馬使館揭牌 台批金錢外交
【明報專訊】在中國與巴拿馬建交近100日後,中國駐巴拿馬大使館周日(17日)正式揭牌。外長王毅和巴拿馬總統巴雷拉共同出席揭牌儀式。巴雷拉在出... 詳情
政治局新常委   人爭   席
中共最高權力機構——中央政治局現有25名委員中,重慶前書記孫政才已經落馬,另有11人年逾68歲,將在十九大上退休。北京消息透露,現任7名常委... 詳情
中宣部禁偷步宣傳「習思想」
十九大即將召開,對於過去5年成績的相關宣傳工作早已漸次展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已陸續獲得「最高領袖」、「最高統帥」的稱號,與已故領導人毛澤東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