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軍艦聯演 日媒﹕牽制美日韓

[2017.09.19] 發表

在九一八事變86周年之際,中方艦船編隊昨日依次駛入俄羅斯海參崴軍港,中俄「海上聯合-2017」第二階段演習兵力集結完畢,演習正式開始。

中俄海軍編隊今日起至周四,在海參崴沿岸開展港岸階段軍演,周五移師日本海彼得大帝灣和首次在靠近日本北海道的鄂霍次克海南部海域展開海上軍演。

日本海展開 北海艦隊參與

新華社報道,中俄雙方參演兵力將共同參加陸上階段和海上階段各課目的演習。與首階段中國海軍派遣南海艦隊艦船參加不同,今次出動的是北海艦隊的導彈驅逐艦石家莊號、導彈護衛艦大慶號、綜合補給艦東平湖號和援潛救生船長島號以及深潛救生艇1艘、艦載直升機2架和部分陸戰隊員。

俄方則派出包括特里布茨海軍上將號大型反潛艦、完美號護衛艦、伊戈爾.別洛烏索夫號救生船以及深潛救生艇1艘、艦載直升機2架和部分陸戰隊員等。

這次海上階段演習項目包括潛艇救援、編隊防空、編隊反潛、編隊反艦、聯合解救被劫持船舶、聯合救助遇險船舶等項目。日本共同社指出,此舉可能意在牽制在朝鮮半島強化導彈防禦的美國、日本及韓國。

更多中國要聞
華駐巴拿馬使館揭牌 台批金錢外交
【明報專訊】在中國與巴拿馬建交近100日後,中國駐巴拿馬大使館周日(17日)正式揭牌。外長王毅和巴拿馬總統巴雷拉共同出席揭牌儀式。巴雷拉在出... 詳情
政治局新常委   人爭   席
中共最高權力機構——中央政治局現有25名委員中,重慶前書記孫政才已經落馬,另有11人年逾68歲,將在十九大上退休。北京消息透露,現任7名常委... 詳情
中宣部禁偷步宣傳「習思想」
十九大即將召開,對於過去5年成績的相關宣傳工作早已漸次展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已陸續獲得「最高領袖」、「最高統帥」的稱號,與已故領導人毛澤東在... 詳情
15城房價回落 廣州領跌
【明報專訊】國家統計局昨日發佈數據顯示,15個一二線熱點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全面停漲、同比漲幅全部回落,一線城市房價漲幅已連續11月回落... 詳情
中國壓力最大城市 深圳居首
【明報專訊】近日有外國調查機構公布全球城市壓力最新排名,當中深圳成為內地壓力最大城市,排在全球第43位,比起廣州、北京和上海等一線城市為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