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貶 日車降日團漲赴日買房增

[2017.09.19] 發表
日圓下跌,許多人首選赴日旅遊,圖為之前國際旅展盛況。(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日圓大跳水,對新台幣迸出2個月新低點來到0.2726,「日圓症候群」萬箭齊發!

朝鮮連續試射飛彈,引發東北亞地緣政治動盪,不過「狼來了」太多次,日圓避險需求明顯弱化。日圓一改9月上旬的強勢表態,兌換美元匯率18日不但無法收復110元關卡,還貶破111元,盤中最低價來到111.334元,近一周貶近2%。

面對日圓走貶,向來與日圓走勢連動密切的日系車,率先喊降。和泰車18日發表進口新車,一口氣降價16萬,降幅超過1成,堪稱今年以來最大手筆的降價,扣除新增配備,已足額反應日圓這波降幅。

因為賞楓季是僅次於賞櫻季的旅遊旺季,日圓貶值推波助瀾,根據經驗,日本線將進入一位難求的「搶位大戰」,賞楓團費會比暑假貴3000至5000元不等,漲幅頗大。

把錢存下來,不少人乾脆到日本置產。去年底迄今,日本物件詢問度暴增1倍,親赴日本看屋兼旅遊人數也增加,以退休族6成居冠,父母為子女留學而購置佔2成,年輕族群則主攻總價500萬元以下小套房,也有1成。房仲業者表示,受惠東京奧運,東京都心房價持續向上,預期2020年前還有15%到20%漲幅;但也提醒,赴日購屋前應分批結匯,如果換得好的話,光匯差就可省下1成5的房價。

更多中國新聞
公權力一再退縮 納拆清單砍半
【明報專訊】農委會宣稱將拆除去年5月20日後新建的違章工廠,卻不斷找理由退讓,首波拆除清單從34家減至17家,守護農地淪為笑話。 5.... 詳情
【明報專訊】妙禪信徒遍布演藝圈、醫護界,現在連警察單位也傳出有高層篤信妙禪,桃園市警局的分局長甚至是妙禪貼身護法的第一人選。在爆發妙禪名車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