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過期已發霉 深漢中英街買「綠毛」月餅

[2017.09.20] 發表

【明報專訊】中秋節將至,深圳一名男子日前到中英街的商舖,買了4盒「美心雙黃白蓮蓉月餅」,周一(18日)打開其中一盒準備品嘗時,赫然發現月餅竟然發霉,且長出「綠毛」。涉事經銷商堅稱月餅並非假貨,但暫時也沒法判斷發霉原因,可能是包裝時漏氣了,又稱可以讓黃男更換一盒新月餅。

事主向當地媒體指出,他日前從中英街一間商舖買了4盒月餅,每盒售價188港元。記者檢查過該4盒月餅,發霉的只有一個;從外觀上看,月餅包裝無明顯破損,但整個月餅近一半面積卻長出了「綠毛」,有些甚至是黑色的。他又表示,月餅保質期是今年10月31日,距過期還有個多月;幸好發現得早,不然要是送了親友,「這臉就丟大了」。

銷售商表示,他們所賣的月餅都是深圳天成食品公司所供應。而作為美心月餅中國總經銷的深圳天成食品公司則稱,公司代理的產品都是從香港廠家採購,並非假貨,而且今次只是個案,此情況很少出現。

香港美心集團回應查詢時確認,深圳天成食品公司為美心在內地的代理商之一,但目前尚未接到相關投訴,歡迎事主與美心聯絡了解事件。

更多中國新聞
鹽田港首辦防空演練
【明報專訊】深圳鹽田國際集裝箱碼頭周一(18日)舉行重要經濟目標防護暨消除空襲後果演練,模擬深圳市東南方向有敵方航空武器空襲鹽田港,碼頭部分... 詳情
重病女嬰遭棄 狠母:花錢醫不如再生過
【明報專訊】出生注定命運?還是命運能夠改寫?對於只有8個月大的安徽阜陽市太和縣女嬰小夢涵(圖)來說,她注定不能得到父母的愛,也無法改變不了自... 詳情
老虎立體畫太逼真 嚇倒司機釀3車追撞
【明報專訊】常言道「馬路如虎口」,無論是駕駛者還是行人都要格外留神。河南鄭州市鄭開大道周一(18日)上午發生三車追尾碰撞事故,肇因竟與現場繪... 詳情
北京故宮暢音閣 時隔百年再開鑼
【明報專訊】有過百年歷史的北京故宮暢音閣戲曲館經過翻新後,於周二(19日)起正式向公眾展示戲劇文物,並將逐步恢復宮廷戲曲。據悉,暢音閣戲曲館... 詳情
大閘蟹夾娃娃機
杭州一個商場前日已被人拍到出現一部「大閘蟹夾娃娃機」,吸引不少市民入錢碰運氣。有指一名平時喜玩夾娃娃的少女,一口氣連續夾到10對蟹,還說這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