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擬增組裝屋後巷屋供應
修訂附例公聽 期添房屋單位

[2017.09.20] 發表
興建中的後巷屋。(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昨晚舉行公聽會,聽取公眾對數項市議會現正草擬的土地規劃附例修訂。當中三項較重大的修訂,包括臨時組裝屋的設計守則、容許在市府指定範圍內並擁有特色獨立屋的業主興建及出售後巷屋;以及在特定範圍內的特色獨立屋業主增加在其土地上的單位數目,由原來的兩個增至三個。

溫市市議會本周重開,其中一項主要的議題,將會是針對如何增加市內房屋供應。溫哥華市府首席規劃師凱利(Gil Kelley)表示,溫市市府一直都在增加房屋供應,數量較很多城市為多。不過他坦言,大部分都是較高級的房屋,對較高薪的置業者及投資者的幫助較大。

凱利期望,市議會能在今年秋季通過土地規劃附例的修訂,以增加市內適合較低層及中產的房屋供應。他說,市府希望透過實施適當的政策,進一步解決租住房屋需要的問題,同時令這些房屋更貼近收入水平。

都會發展研究所(UDI)麥克馬林(Anne McMullin)指出,溫市市府的規劃政策很好,而且是很正面的第一步。

她說,這次市府增加房屋供應的措施,是針對傳統用來建造獨立屋的範圍,又或者在沒有增建房屋機會的地方,是次市府採取了正面的一步。

不過她認為,除了土地規劃修訂外,市府的其他部門亦需要及時配合,才能真正增加供應。她舉例說:「假如新的項目需要三至四年才能獲批,根本不能解決任何問題。」。

在組裝房屋的建議修訂方面,市府期望能夠就組裝房屋的設計及建築提供新的指引,同時減省一些建造組裝房屋的規例。

據溫市市府早前表示,市府計劃在今年冬季前,增建組裝房屋,以供無家可歸者入住。市府並期望能批出多達600間組裝房屋的建築申請。

另外,卑詩省府亦在本月初,宣布在未來兩年,投放2.91億元,建造2000個新的組裝房屋單位。溫市市府希望在冬季前能完成 600個可供使用5年的單位,並預期屆時可再延長使用期5年。凱利說,建議的組裝房屋會建於現有社區房屋的範圍。

無黨派協會市議員歐偉治(George Affleck)對此表示支持,他認為,省府和聯邦政府都希望參與建造可負擔房屋,如組裝房屋的成效理想,在使用很少納稅人金錢的情況下,將仍未用盡的土地妥善使用。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列治文華裔男子吳建華(James Jian Hua Wu,譯音),涉嫌在2014年殺害妻子的案件,去年因陪審團未能作出一致裁決發... 詳情
【明報專訊】有戶主指其汽車日前泊門前車道時,油缸遭人鑽破,雖然損失只是20元的汽油,但維修汽車等卻使車主損失數千元。 據電視台Glob... 詳情
學院首開證書課程教種大麻 搶佔市場提供實習學費1萬
【明報專訊】安省尼亞加拉學院(Niagara College)明年秋季開設加拿大第一個大麻種植生產專業證書課程,學生可申請安省學生補助項目,... 詳情
瓷磚走私海洛英鴉片 華漢偕3人被控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昨天稱﹐他們屬下的大多倫多區「有組織犯罪控制」組﹐和加拿大邊境服務局聯手﹐破獲一宗走私海洛英和鴉片的案件。4名疑犯被拘﹐... 詳情
卑詩地產協會料今年不再加息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昨日發表按揭利率預測,預期五年定息按揭利率將達3年新高,暫時預期加拿大央行今年不會進一步加息。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