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方﹕被告親口認殺人
列市華漢被控殺妻重審

[2017.09.20] 發表

【明報專訊】列治文華裔男子吳建華(James Jian Hua Wu,譯音),涉嫌在2014年殺害妻子的案件,去年因陪審團未能作出一致裁決發還重審,事隔一年,該案昨日在卑詩最高法院再度開審,多位證人將再次出庭作供,包括來自中國的死者家人。控方陳詞時指被告曾向警員親口承認殺人。

新一輪審訊與上次一樣設有陪審團,今次成員為7男5女共12人。由案發至今一直還押的被告吳建華,昨日身穿淺色西裝出庭,表現冷靜,外表與去年審訊時沒太大分別,亦未見被告和死者的家人出席旁聽。

開庭時法官特別花了近30分鐘向陪審團講解審訊程序,提醒他們要以庭上的證物和證供作為判決的依據,不能被個人感情和想法影響,亦不能在審訊結束前下任何結論。

控方律師Jenny Machek首先陳詞,指控方將會傳召17名證人出庭作供,包括多名有份調查該案的騎警、血[專家、案發柏文的住客等,而死者的妹妹及另一名不能透露身分的重要證人亦將會從中國前來作供。律師又指審訊期間會展示相信是兇器的兩把利刀,以及大量甚為血腥的相片和影片,提醒陪審員要有心理準備。Machek稱,本案是一宗極端家庭暴力案件,指控被告出於憤怒殺害妻子,並提及被告曾經向趕抵現場的警員親口承認殺妻。

接茈D控官赫曼森(Jeremy Hermanson)傳召首位證人出庭,列治文騎警辛普森(James Simpson)是其中一位最早抵達現場的警員,他與另一名同袍在案發柏文大堂會合後,乘電梯前往7樓,先在走廊牆上看到血掌印,之後見到一男一女在走廊接近盡頭的地方,女的倒臥地上,男的坐地,身體微微前傾並低蚗Y。辛普森今日會繼續作供。

案情指吳建華與妻子程錦(Jin Jenna Cheng,譯音),2012年5月4日在中國結婚,隨後在2013年6月6日移居加國,2014年5月4日案發當日正是兩人的兩周年結婚紀念日,吳建華涉嫌以利刀殺害妻子,被控一項二級謀殺。原審訊去年展開,陪審團經過長達13日退庭商議後仍然無法就控罪達成一致裁決,因此宣布案件發還重審。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有戶主指其汽車日前泊門前車道時,油缸遭人鑽破,雖然損失只是20元的汽油,但維修汽車等卻使車主損失數千元。 據電視台Glob... 詳情
學院首開證書課程教種大麻 搶佔市場提供實習學費1萬
【明報專訊】安省尼亞加拉學院(Niagara College)明年秋季開設加拿大第一個大麻種植生產專業證書課程,學生可申請安省學生補助項目,... 詳情
瓷磚走私海洛英鴉片 華漢偕3人被控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昨天稱﹐他們屬下的大多倫多區「有組織犯罪控制」組﹐和加拿大邊境服務局聯手﹐破獲一宗走私海洛英和鴉片的案件。4名疑犯被拘﹐... 詳情
卑詩地產協會料今年不再加息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昨日發表按揭利率預測,預期五年定息按揭利率將達3年新高,暫時預期加拿大央行今年不會進一步加息。 ... 詳情
Kitec鋁銅水管易腐蝕漏水 維修費用可達1.3萬元
【明報專訊】如果居住在共管柏文單位﹐其中一個需要注意的問題﹐是廚房、衛生間等使用的水管。如果用Kitec鋁銅料水管(上圖)﹐業主可能要花至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