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8月通脹率升至1.4%
分析員預期央行明年仍會加息

[2017.09.23] 發表
加拿大統計局報告﹐全國通脹率持續攀升﹐8月份通脹率1.4%,比7月份的1.2%高﹐也比6月份的兩年最低通脹率1%高。

【明報專訊】加拿大年度通脹率繼續上升﹐8月份通脹率達到1.4%﹐汽油、酒店和機票漲價﹐推高通脹率。

最新通脹讀數1.4%周五出台﹐8月份通脹率1.4%﹐通脹數據更接近加拿大中央銀行的理想目標2%﹐支持央行預測﹐近期疲軟大抵是短暫的狀況。加拿大統計局報告﹐全國通脹率持續攀升﹐比7月份的1.2%高﹐也比6月份的兩年最低通脹率1%高。

由於2017年上半年經濟增長強勁﹐央行自7月以來兩度提高基準利率。許多分析員預期﹐央行明年還會加息。

統計局周五報告也指出﹐央行3個核心通脹指數其中兩個在8月有增長。

儘管許多經濟師預測﹐到下次加拿大中央銀行考慮加息﹐通脹數字大抵不會改變它的想法﹐有些人認為﹐央行可能會考慮周五公布的零售業銷售數據﹐暫緩加息行動。統計局周五說﹐7月份零售業銷售比早前一個月多0.4%。

滿地可銀行(Bank of Montreal)高級經濟師格蒂爾利(Sal Guatieri)說﹐2017年上半年經濟表現不俗﹐但零售業績數據顯示經濟開始有放緩跡象。他懷疑﹐加拿大經濟增長﹐一大動力是民眾消費﹐如今利率上調﹐人們債務加重﹐消費者能否保持強勁的消費力。

一些經濟師指出﹐央行有可能在下月再度加息﹐尤其是通脹率顯示逐漸上升越勢。

更多加國經濟
加7月份零售業銷售勝預期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周五的報告﹐加拿大7月份零售業銷售增加﹐比預期的數字好﹐消費者在汽車、食物和酒類各方面的開銷更大。 7月份...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五稍微下挫﹐因素包括蘋果股價下跌﹐投資者關注華盛頓醫療護理法案發展﹐北韓局勢、商界第三季公司業績。美國共和黨爭取各方支... 詳情
Walmart測試新服務 客戶放心送貨員入屋
【明報專訊】美國沃爾瑪(Walmart)測試一種新服務﹐可送貨物上門﹐甚至為客戶存放雜貨進冰箱。問題在於﹐顧客是否為了方便﹐不介意陌生人入屋... 詳情
【明報專訊】前蘋果電腦供應商英國的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plc(代號IMG)將售予一中資公司,該中資公司收購美國...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裁定,外國進口的廉價太陽能發電板侵害了國內生產商。此裁定為特朗普總統舖平了道路,去考慮是否開徵特殊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