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疑大火燬冰球用品店
素里中心站天車巴士停開

[2017.09.24] 發表
素里冰球用品店大火。(CoougeYouTube視頻截圖)

【明報專訊】素里昨日清晨發生一起三級大火,嚴重損毀冰球用品店(The Hockey Shop)所在的建築物,消防隊首先接報到商店後方撲救垃圾堆的火警,但隨即發現建築物內也起火,對於起火原因仍有待調查,初步認為有可疑。

消防隊員於於昨日早上7時30分左右接獲報案,指火警地點位於素里市中心交通繁忙的喬治國王大道(King George Boulevard)夾101街的地區。由於濃煙吹入車站,運聯必須關閉架空列車素里中心站(Surrey Central Station),以及阻截經過的巴士,對公共運輸數以千計的乘客造成極大不便,一直到昨日下午2時交通才恢復正常。

素里消防隊長Brian Woznikoski指出,消防隊掌握起火情況不太肯定,而調查工作正在進行。他表示,看來起火點在商店後方的一些垃圾堆,但消防員在撲救時發現火勢已竄入建築物內。

但他指出,也有可能是建築物內部首先起火,目前還不確定,而消防員將大火從一級提高到二級,最後升為三級。

對火災造成損毀部分,他表示,大火對商店造成的損毀非常嚴重,若不是消防員及時抵達,情況可能更糟。店內的商品被燒毀,建築物後半截也損毀嚴重,但建築物不致於全燬。

他補充,建築物的主要部分除了被煙熏外,仍然可以使用。

Woznikoski說,今次救火任務極為艱難,消防隊員抵達時,火舌已經竄入屋頂,該區有好多空調及有害氣體處理系統,消防員只好慢慢打開屋頂,將任何過熱的地方降溫,以阻止火勢擴大。

幸而大火並未蔓延至其他建築物,Woznikoski分析原因,可能是該建築以混凝土與煤灰混合建成,同時又設有防火牆,才使火勢未有蔓延。素里消防隊昨日共動用24名消防隊員現場撲救,沒有人受傷。

更多加國新聞一
華埠非裔青年昏倒街頭
【明報專訊】溫哥華華埠昨日發生醫療事故,一名非洲裔青年突然昏倒在街頭,施救的消防車與救護車把華埠交通堵塞了一段時間。 目擊者說,事件發... 詳情
加拿大準備與中國 正式協商自由貿易
【明報專訊】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說﹐加拿大準備與中國﹐就自由貿易展開正式協商。自由黨政府仍在考慮其中的利弊﹐... 詳情
財長放軟口風:稅改方案會修改
(弗雷德里頓2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商會(Canadian Chamber of Commerce)指出﹐聯邦政府的稅務改革方案描繪商界負面形... 詳情
美國第一夫人率團抵多市 讚譽哈里王子了不起
(多倫多23日加新社電)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周六與英國哈里王子(Prince Harry)會晤。梅拉尼婭率領美... 詳情
(多倫多23日加新社電)2017年勇者不敗運動會(Invictus Games)周六晚隆重開幕﹐在這之前數小時﹐總理杜魯多與該運動會創始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