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3
    星期三

特寫:喪偶五載未釋懷 「想第一時間拜祭亡妻」

[2017.12.13] 發表
死者陳宛琳的丈夫楊錦開(圖)被問到會否原諒各被告時說:「為攥祐祪做出呢囍甈陛A任何人都不會原諒。」(郭慶輝攝)

【明報專訊】DR奪命案死者陳宛琳丈夫楊錦開,昨於法庭有裁決後見記者,他戴了口罩、眼神憂傷,喪妻五載,至今無法釋懷。他起初語氣冷靜,感謝警方和法庭等工作,並稱歡迎裁決,但談到亡妻,眼淚即奪眶而出,「這5年我感到身體好疲倦,身兼母職照顧子女和工作」,他哽咽數十秒,需要旁人安慰,一度無法言語。他其後哭蚖﹛A最想第一時間去拜祭亡妻,指裁決「還我太太一個公道」。

另外,與死者陳宛琳於同日接受涉案CIK療程,其後患上敗血症並須截去雙腳及右手4指的小學教師王靜波,昨透過律師回應稱,周向榮和陳冠忠被判誤殺罪成是合適的結果,因事故牽涉一條人命,但對於陪審團未能就麥允齡的誤殺罪達成裁決,她說「好奇怪,諗唔通」,因麥是負責施針的醫生。

王靜波的律師又稱,她當初接受療程只是想得到健康,結果卻要截肢,起居飲食均要他人照顧,強調無論法庭裁決結果如何,她亦不會特別感到開心,因已「無得返轉頭」。至於就事件的民事索償,王指暫時未有指示案件將於何時開庭處理,惟她希望能盡早獲得賠償,以了結事件。

至於被告周向榮和陳冠忠昨得悉誤殺罪成後,表現平靜,兩人一度望向旁聽席上的家人;陳其後進入犯人欄前,面露微笑地輕聲與前妻交談。麥允齡得悉其控罪未達裁決一刻,一直緊咬下唇的她哭成淚人,她散庭後與家人在法庭會議室內傾談,並一起祈禱,其間麥不斷落淚,其父親亦雙眼通紅。麥與家人在會議室逗留近兩小時後,一同步出法院離開,未回答任何提問。

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
DR結業 周向榮女兒仍活躍美容業 DR前美容師﹕會稱客人「契媽」
【明報專訊】本身是家庭醫生的周向榮自辯時透露,早年棄醫從商,由銷售護膚品起家,建立坐擁38間美容中心的DR集團,每年顧客達50萬人次,案發時... 詳情
【明報專訊】聆訊披露,DR集團創辦人周向榮常在內部以「DR之女無窮人」等搵錢口號及巨額佣金,刺激員工推銷療程。在案發前一年、即2011年曾於... 詳情
【明報專訊】DR事件為近年本港最嚴重醫學美容事故之一,案件今年6月中開審,原定審訊50日至8月尾審結,最終花了100日,其中周向榮自辯佔18... 詳情
擬議法例抽起「特定儀器須醫生監督使用」 醫學美容規管讓步 議員批跪低
【明報專訊】DR奪命事故發生5年,醫學美容事故不絕,最少再危及兩命(見表);懷疑美容服務不安全的投訴亦上升,消委會今年暫接獲100宗相關投訴... 詳情
【明報專訊】DR事故死者陳宛琳的丈夫曾在2015年向醫務委員會投訴,至今未有新進展,現盼案件結束,有更多資料可助醫委會處理投訴。醫委會委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